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发公共安全预警 开学季三种传染病要注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0 07:45:33
[摘要]近日省内各类学校已开学,省教育厅发布公共安全预警,提醒学校和学生、家长注意三种传染病。省教育厅建议,一旦出现群体性事件,学校应立即报告上级教育部门和当地卫生疾控部门,症状严重的学生应及时入院治疗。

  华商报讯(记者任娇)近日省内各类学校已开学,省教育厅发布公共安全预警,提醒学校和学生、家长注意三种传染病。

  ■呼吸道传染病

  9月份,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将进入高发期。省教育厅建议学校落实晨检、消毒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提高易感人群疫苗接种率。

  ■肠道传染病

  中秋及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学生外出聚餐较多,发生感染性腹泻、食物中毒等风险增大。省教育厅建议,一旦出现群体性事件,学校应立即报告上级教育部门和当地卫生疾控部门,症状严重的学生应及时入院治疗。

  ■流行性出血热

  西安市周边区县是流行性出血热疫情高发地区,随着新生入校,发生流行性出血热的风险增加。省教育厅建议为易感人群做好接种疫苗,勿食用或者接触被老鼠分泌物、排泄物污染的物品,如出现发热、肌肉酸痛、皮肤出血点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省教育厅

上一篇:华商报获得"全国都市报30强""中国百强报刊"荣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