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要求各高校有条件开放体育场地 开放时间需公开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16 04:33:59
[摘要]现在都提倡全民健身了,可没地方锻炼怎么办?我省最近出台了一项惠民政策,力争到2020年,每个县(区)都有一处供居民免费开放的标准公共体育场,但是目前各地进度不一。华商报记者陈琳。

  现在都提倡全民健身了,可没地方锻炼怎么办?我省最近出台了一项惠民政策,力争到2020年,每个县(区)都有一处供居民免费开放的标准公共体育场,但是目前各地进度不一。

  省政府昨日召开加快县级公共体育场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给各县(区)下任务,对未按标准和进度建设的县(区)将在媒体上通报批评。

  县级公共体育场建设延安进度最快

  一座标准的县级公共体育场,要有一个标准足球场、一条400米塑胶跑道及单侧看台(一般不超过2000个座位)等设施。

  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介绍,目前全省107个县区中,已建成标准公共体育场34个,占31.7%。从区域看,关中地区54个县区已建成16个标准公共体育场;陕北25个县区已建成11个;陕南28个县区已建成7个,相对较慢。从各市看,进度最快的延安市已有7个县区建成标准公共体育场。

  今年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107个县区实现公共体育场全覆盖。截至目前,我省还需新建或改扩建73个才能实现县县有公共体育场的目标。副省长庄长兴要求,县级公共体育场选址要尽可能为大多数群众服务,规划要节俭务实,能改扩建的优先改扩建,需新建的则主要依托县城的中小学校建设,提高综合效用。

  高校体育场馆开放时间要公开

  昨日,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在电视电话会上明确提出,各高等学校应在保证教学的前提下,有条件开放学校体育场地。

  上述负责人说,开放体育场的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并将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的设施名称、开放时间和相关规定予以公开。

  目前,各高校是否会向社会开放校内体育场地?会议开始前,华商报记者集中采访了到会的10所高校有关负责人,其中有9所都表示已向公众开放,只有1所学校暂未向公众开放。

  陕西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说,“过去经常有附近村民在学生上体育课期间到操场遛狗,我们出于场地管理、学生安全等因素考虑暂未开放。”

  省教育厅上述负责人对华商报记者说,此次对高校提出明确要求,就是希望能尽可能多地增加公众体育活动场地,相信通过一段时间,会有更多的高校开放体育场地。

  华商报记者陈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体育场馆 我省 学校体育 开放时间 陕西科技大学

上一篇:河南发现四百具陕军遗骸 为安葬遗骸设专项基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