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农神后稷祭拜典礼首次在杨凌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0 08:00:34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01.jpg

  华商报杨凌讯(记者 刘军伟)昨日上午9时许,农神后稷祭拜典礼首次在杨凌教稼园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祭拜典礼。

  此次祭拜典礼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中国品牌农产品联盟主办。4000多年前,农神后稷创立的农耕技术和农业经济,把我国原始农业推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后世繁衍生息做出巨大贡献。

  “选择在乙未羊年八月七日(即2015年9月19日)祭拜农神后稷,既是对上古传统的遵同,也表达我们在收获时节对先贤的缅怀。”现场主持人宣布祭拜典礼开始。

  杨凌高新小学的24名学生唱诵的《二十四节气歌》,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副会长陈百禄诵读祭拜典礼诵文,并为后稷献上花篮,所有参拜人员集体向后稷塑像三拜。

  陈百禄表示,举办祭拜典礼一方面是感恩,铭记感谢后稷为中华农业发展做出的里程碑式的功绩;一方面是传承,学习并发扬后稷乃至祖祖辈辈教于我们的农耕法则;祝愿华夏大地五谷丰登、人民衣食无忧、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相关热词搜索: 后稷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