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首从西班牙引渡经济疑犯 涉案金额2亿余元

国内 钱江晚报 2015-09-20 17:55:29
[摘要]昔日地产大亨丁庆平昨被引渡回国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洗钱、贷款诈骗、敲诈勒索等,涉案金额高达2亿元。

  美国首向中国遣返"红通人员"

  9月1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中美两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密切合作,将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强制遣返回中国。这是“天网”行动开展以来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取得的又一重要战果,也是美国首次向中国遣返公开曝光的“百名红通人员”。杨进军,男,浙江温州人,1958年出生,涉嫌贪污贿赂犯罪,2001年逃往美国,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813/5-2005。

  近年来,中美司法执法部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政治共识,携手打击跨境腐败犯罪行为。杨进军被强制遣返,是中美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进展,为双方下一步该领域合作打下重要基础。(钱江晚报)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丁庆平 涉案金额 经济犯罪嫌疑人 引渡程序 疑犯

上一篇:去年中国社会捐赠总额过千亿 民企仍然是捐赠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