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镇安警方销毁88支枪支 部分系主动上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1 10:32: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7日,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公安局将去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工作中收缴的88支土枪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销毁活动既展示了公安机关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战果,又及时消除了一批重大治安隐患。

  当日,经过精心准备,民警将存放在公安局库房的88支土枪搬运装车,运送到镇安县永乐街办庙坡村一僻静山沟中集中销毁。在销毁现场,民警将枪支有序摆放在事先准备好的柴禾上面,然后浇上柴油用火焚烧销毁。经过半个多小时燃烧,土枪木质部分完全毁掉,剩下的铁质部分被民警送到废品收购站,通过挤压切割的方式使得枪管失去了应有的功能。

  镇安县公安局借助2014年秦剑行动和2015年秦风行动,加大对散失在民间非法枪支的宣传收缴力度,不断挤压涉枪违法犯罪空间,群众举报涉枪线索增多,少数私藏枪支的村民主动上缴了私藏的枪支。通过全县公安机关连续两年不懈努力,共收缴土枪88支,全县民间私藏枪支现象逐年减少,社会秩序稳定向好。

  华商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邢光银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镇安 警方 销毁 88 政策政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