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5年公诉5913人职务犯罪 厅局级以上15人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15-09-21 11:15:23
[摘要]9月18日, ,近五年来,陕西省检察机关共对3962件5913人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其中县处级171人,厅局级以上15人。

      9月18日,记者从全省检察机关第五次公诉工作会上获悉,近五年来,陕西省检察机关共对3962件5913人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其中县处级171人,厅局级以上15人。

      近五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按照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切实加强职务犯罪案件审查起诉工作,对重点案件,坚持分管检察长直接参与审查并出庭,坚持调配骨干力量,坚持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坚持加强侦诉审的协调制约,上级检察院成立了专案公诉指导组,全程跟踪指导,确保审查起诉工作顺利完成。

      先后完成了对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受贿、滥用职权案,浙江消防总队原政委程永利(副军级)受贿案,公安部原十二局局长张健(正司局级),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深圳支队原支队长王强、政委王华等5人贪污、受贿、介绍贿赂案等一批重大有影响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和开庭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

      同时,切实加大对重大有影响案件的指控力度,先后妥善办理了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药家鑫故意杀人案、“9·15”涉日寻衅滋事系列案、王伟等34人涉黑集团犯罪案、张青华砍死5人砍伤6人特大故意杀人案等,依法惩治了犯罪,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职务犯罪 检察机关 案件 提起公诉 审查起诉

上一篇:地铁“丝路文明号”专列今开行 6节车厢6个主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