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丝路中国 大美泾河——中央媒体采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9-21 16:44:33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1.jpg

  华商网讯 9月19日,“丝路中国·大美泾河——2015中央媒体采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活动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顺利举办。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新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等十余家中央主流媒体莅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进行参观考察,并就泾河新城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

  此次活动首站便抵达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精心打造的以“茯茶”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小镇——茯茶镇,在此感受关中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当天,茯茶镇游人如织,园区里好不热闹。茯茶鸡、茯茶酸奶等一系列“茯茶”特色美食让媒体们啧啧称赞;蓼花糖、粉汤羊血、锅盔夹馍等一系列关中民俗小吃让他们忍不住前去品尝;还有街边临列的各色手工艺品商铺、特色手工作坊引人驻足;此外,他们对于古老神秘的茯茶制作工艺也是兴趣盎然,纷纷要求体验制茶、泡茶过程,并向工作人员询问,详细了解茯茶发展的历史。

  结束了茯茶镇的参观活动,中央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了泾河新城FC1现代服务业龙头项目乐华城(一期)——乐华欢乐世界。首先,媒体记者们乘坐游园观光车了解园区整体情况。6大主题功能区域、8台不同类型过山车、33组经典游艺设备、100余个参与体验项目,让初次入园的媒体记者们眼前一亮。园区内,动感的音乐伴随着精彩的游园表演让欢乐的氛围达到了高潮。龙之脊过山车、天地双雄等惊险刺激设备上尖叫声此起彼伏,感受到大西安北部中心欢乐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中央主流媒体团还分别参观了陕商文化博览馆、国艺秦腔馆等项目,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在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泾河新城作为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的先行者,代表了区域发展的未来,发展潜力令人瞩目。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 中国 泾河新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