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欧亚经济论坛明起至26日举行 部分路段将交通管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治燕 李小博 2015-09-22 04:45:30
[摘要]2015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西安举行。2015欧亚经济论坛记者见面会昨日召开,华商报记者获悉,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

  华商报讯(记者 李治燕 李小博)2015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西安举行。据统计,截至9月20日20时,网上注册信息2056人,涉及53个国家及地区。

  2015欧亚经济论坛记者见面会昨日召开,华商报记者获悉,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论坛设开幕式暨全体大会,金融、科技、文化、旅游、生态、人才等平行分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方合作圆桌会议、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议、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论坛、欧亚聚焦西安·共建丝路新起点投资洽谈会、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等系列活动,论坛期间共计举办会议活动28项50余场次。

  今年论坛呈现4个新特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论坛将首次纳入国家层面统筹管理,实现了论坛机制化建设的新突破;首次采取论坛与展览虚实结合的办会模式,在论坛框架下新增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实现了论坛务实发展的新突破;首次吸引国外政府机构在论坛框架下举办活动。今年俄罗斯工贸部提出在论坛框架下举办俄罗斯分论坛活动,俄方拟派出100人的代表团组织举办5场活动,是近年来俄罗斯在华举办的最大规模官方推介活动;首次利用论坛平台策划举办省市层面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会议活动。

  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细化落实。已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政要、相关部长,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及相关国家驻华使节,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24日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确保2015年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顺利进行,9月24日上午8时至10时,根据开幕式会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情况,将适时对长安路、雁展路、汇新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期间,除持有会议通行证车辆和公交车、出租车、军警执勤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禁止通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 经济论坛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机制化 上合

上一篇:西安小南门外一大学生“被绑架” 绑匪索要2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