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校园内频现胡蜂窝 开学不到20天3孩子被蜇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2 05:06:32
[摘要]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雁翔路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用高压水枪将胡蜂窝击落,随后由学校联系辖区派出所对蜂巢进行了焚烧。雁翔路消防中队指导员安典介绍,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共接到群众关于摘除或者灭杀蜂巢的报警求助约30起。

\

\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开学时间不长,却先后有3名小学生被筑巢在校园里的胡蜂蜇了,考虑到胡蜂巢距离学校大门很近,无奈之下,学校只好另外开辟出入口,并且在校园里划出一片胡蜂容易出现的“禁玩区域”。

  校园内出现胡蜂窝

  西安市灞桥区石佛寺小学位于白鹿原上,共有学生175名,附近3个村子的学生都集中在这所学校。

  8月29日,提前到学校准备新学期开学的老师们发现,校园内的树上出现了一个胡蜂窝。正式开学之后,老师们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胡蜂先后蜇伤了3名学生。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石佛寺小学看到,校园里有棵高约10米树的,树干直径30厘米左右,树梢上有个比篮球还大的蜂巢,胡蜂始终环绕在周围。而这棵树距离学校的围墙不足2米,距离学校大门不足3米。

  校长颜军锋说,这个胡蜂窝是暑假出现的,开学后发生过3起学生被蜇的事情,因此封闭了学校大门,引导学生从大门北侧的一个运送物品的小门出入。同时,为了防止意外发生,还安排保安注意胡蜂的动向。

  一旦被蜇必须尽快就医

  昨日学生们放学后,华商报记者拨打119求助。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雁翔路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用高压水枪将胡蜂窝击落,随后由学校联系辖区派出所对蜂巢进行了焚烧。

  雁翔路消防中队指导员安典介绍,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共接到群众关于摘除或者灭杀蜂巢的报警求助约30起。因为白鹿原接近山区,类似的情况比较多发,他提醒广大群众,在没有专业装备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自行灭杀或是摘除蜂巢。

  昨日,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谭江丽介绍,陕西境内目前发现有12种胡蜂。之所以在秋季频发胡蜂蜇人的事情,是因为早前胡蜂筑巢时都很难被发现,一旦被发现都已建成很大的蜂巢,“胡蜂的攻击性本身就很强,它筑巢一般会在约10米高的树上,一旦发现威胁,就会倾巢出动进行还击。”之所以发生小学生无故被蜇的情况,在她看来,“可能是蜂巢以前受到过骚扰或攻击。”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胡蜂 开学时间 蜂蜇伤 校园 学校大门

上一篇:西安小南门外一大学生“被绑架” 绑匪索要2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