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延安火车站9客运电梯全“病倒” 7月3日停运至今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白晓 2015-09-22 07:41:16
[摘要]“我因为工作业务关系,几乎一个礼拜往返西安、延安一次,近两个月来,让我费解的是延安火车站内的客运电梯一直在停用。

img_2_156_145_256.jpg

  电梯停运,乘客只能步行走楼梯
  “我因为工作业务关系,几乎一个礼拜往返西安、延安一次,近两个月来,让我费解的是延安火车站内的客运电梯一直在停用,给携带大包小包的旅客、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
  接到热心读者的反映,记者于9月15日上午前往延安火车站进行采访。在候车大厅内记者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都在走电梯旁边的台阶上二楼,而旁边停运的电梯分别张贴着用白纸打印或喷绘布上写的“设备维修暂停使用”的字样。从北京来延安出差的葛先生告诉记者:“我8月8日来延安出火车站的时候,电梯就停运了,今天回北京我给家人带了不少延安的土特产,延安火车站的电梯还是写着“设备维修暂停使用”。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行李从一楼拿到二楼,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电梯方便旅客出行。”“我是四川人,来延长油田提供技术服务,这次我朋友来看我,我给他们带一些延安的土特产,没有想到电梯坏了,我们几个人都出了一头汗,歇了几次才把这些土特产从一楼拿到二楼,如果电梯能正常使用该多好。”张先生苦笑着对记者说。记者在拍照的时候,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5岁左右的女儿,提着一只大大的旅行箱,从一楼向二楼一步一步挪着。小女孩手中提着一只装满书的小书包,看起来小书包分量还不轻,母女俩停停走走、走走停停,母亲不时给女儿和自己擦拭着头上的汗珠。“妈妈,为什么有电梯不能用啊?”小女孩问道。“电梯出故障了,正在维修。修好以后我们坐火车拿行李就不用愁了。”妈妈说。而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右手拄着拐杖,喘着粗气从一楼走向二楼,上一个台阶歇一小会儿,费了好大的劲才走上二楼。
  据了解,延安火车站内共有9部客运电梯,从今年7月3日全部停运至今。在停运过程中,恰遇暑运,延安火车站日发送旅客达到8000至9000人次,而这些旅客也只能拎着大包小包爬楼梯了。延安火车站这9部客运电梯究竟怎么回事,竟然在同一时间全部发生故障,而且两个多月连一部电梯也维修不好?是否有售后维修服务?记者在偌大的延安火车站候车厅内转了一圈,没有看到一位电梯维修工在维修电梯。
  随后记者与延安火车站的管理部门西延铁路延安机务段取得联系,想要了解电梯停运维修的具体情况,对方仅告知,目前电梯维修还未招标,所以也就不会有电梯公司维修。“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届时延安火车站将会迎来新的客流高峰,期望延安机务段能提高工作效率,尽快使站内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方便百姓出行。
  文/图本报记者白晓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 延安 延长油田 电梯维修 火车站候车厅

上一篇:苏王新村一储煤库堆煤过多致墙体倾斜 村民已疏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