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被美遣返 疑因不文明记录10年签证作废

社会新闻 北京商报 作者:陈杰 张致宁 2015-09-22 08:56:33
[摘要]先后公布了3批游客不文明记录,最近一批公布的游客不文明记录名单为本月初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的4名涉事者。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张致宁)日前,一名入境美国的中国游客被海关告知他欧游时留下“不文明游客”记录,因此将他的美国10年签证作废,同时遣返中国。

  对此,国家旅游局并未给出正面回应,仅称:“不文明行为记录是向社会公开的信息,任何机构组织和企事业单位都可以根据法律法规等规定对不文明行为游客采取相关限制措施。此外,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会否直接或间接对出境签证造成影响,要根据相关国家的规定。”

  国家旅游局于今年4月开始正式施行《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后,先后公布了3批游客不文明记录,最近一批公布的游客不文明记录名单为本月初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的4名涉事者。

  尽管此前发布的《暂行办法》中提到“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后,必要时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通报”,但是,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海关所掌握的中国“不文明游客”记录的信息获取渠道。不过亦有消息称,中国游客被美遣返还有其他原因。

  此外,新修改的《暂行办法》已于上周对外公布,其中提到“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将视情节及影响程度实行动态管理,期限自信息核实之日起计算。目前,已经公布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均为三年。

  作者:陈杰 张致宁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不文明行为 暂行办法 国家旅游局 遣返 征信机构

上一篇:中国版奥巴马走红 称与奥巴马生日只差一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