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东门一民居起火 疑电动独轮车充电引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2 20:02: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着家里被烧得一片狼藉,在西安做空调生意的赵先生夫妇感到深深的委屈。9月21日上午,两人都不在家,家中突发火灾,当物业公司破窗灭火时,屋内多件家具、电器被烧坏。好端端的怎么会起火?赵先生仔细检查后发现,他们离开之前,家里的一部电动独轮车正在充电,而根据屋内燃烧痕迹判断,火势正是从独轮车充电处烧起的。

  居民家里突然起火,物业公司破窗救火

  赵先生和妻子梁女士租住在西安小东门外五道十字西街五星商务酒店临街一幢商住楼的三楼,由于夫妇俩从事着空调销售生意,平时多在外忙碌,出事当天也不例外。

  “我们是上午8点50分左右离开家的。”赵先生介绍,上午10点刚过,他和妻子分别接到酒店物业的电话通知,他们家中着火了。十万火急!二人均紧急赶回家,“到家的时候是10点20分左右,火已经被扑灭。”梁女士介绍,当时消防队也赶到了,但没派上用场,酒店物业及安保人员已破窗、开门将火扑灭。

  “业主没在家,我们进不去,火情紧急,只好先破窗灭火。”酒店安保部门一名张姓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砸开窗户,室内高温扑面而出,火势见空气后陡然增大,他们手持干粉灭火器向窗内喷洒灭火,随后请开锁公司打开屋门,工作人员用楼上的消火栓喷水灭火,好在火势很快被控制,“但屋里有不少家具已经烧坏,主要是开窗之前的高温把屋里电脑、空调、电视等电器的塑料壳烤化变形了,幸亏他们的厨房门是关着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赵先生夫妇赶到家时,已只能看到屋内的一片狼藉。夫妇俩将屋内稍作收拾,基本将火烧痕迹保留原状。9月22日上午,华商记者在赵先生家看到,室内白墙被熏黑,燃烧最充分的地方是客厅的西南角位置,物品已经被烧成灰无法判断是什么,灰烬旁一台独轮车也被焚严重,西侧墙壁底部插座上还留存着插头和一截电线。旁边一台尚带有包装的空调也被烧坏,而靠客厅西墙放置的沙发也受损较重,其余一台饮水机、一部电视机、两台电脑显示屏,及西北角墙上安装着的一部空调,虽无燃烧痕迹,但已经严重变形。

  怀疑起火原因系电动独轮车充电故障导致

  那么到底是什么引发的火灾呢?目前尚没有权威部门给出定论,但赵先生夫妇称,他们离开时屋内并没有什么安全隐患,只有一台电动独轮车在充电,而起火部位恰好就在充电位置。

  “看情形火势从那里烧起来的,应该是充电引起的。”赵先生给出这样的推测,而酒店安保部门张姓负责人也曾表示,他们灭火时看到房间西南角位置火势很大。

  据赵先生的介绍及其提供的资料,这台独轮车是夫妇俩今年5月11日在淘宝网上买给自家孩子的玩具,基于心中的怀疑,事发后赵先生曾通过旺旺软件与店主取得联系,店方提出要求赵先生将“肇事”独轮车邮寄给店方做检测后,才能确定事故是否因独轮车充电引起。但赵先生夫妇认为,店方的做法有失公正,而应该尽快派人前来查看现场,进而确认责任。

  “他们态度很强硬,说是要不寄回去就无法处理。”赵先生说,随后他与对方电话取得联系,但店方在电话中态度强硬,随后挂掉电话。22日中午,华商记者和赵先生先后多次拨打,对方才接通电话,但态度依然是先邮寄独轮车,再由店方研究补偿问题。

  9月22日下午,赵先生夫妇与店方取得联系,“对方答应可以补偿,但数额与我的损失距离较大,他还说大不了关店。”

  “要是因为独轮车质量问题,充电着火烧了我这么多东西,他们要不赔偿,我该多冤枉啊!”赵先生夫妇认为,自己粗略估计损失超过3万元,店方应该积极调查原因,若证实确系独轮车质量因素造成失火,就应当赔偿其损失。

  华商记者 杨德合/文 邓小卫/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东门 民居 起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