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片故事:一位西安退休大妈的角色转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3 07:21:23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1.jpg

  西安市53岁的庞玉瑾,做建筑材料的她被单位划定为特殊工种,45岁就从单位退了休,“20多年工作也没啥大的报负,听从组织安排”。 退休后就在家里相夫教女,买菜做饭整理家务,后来家里来了新成员——卓卓,遛狗成了每日的工作内容之一。 “院子里同龄的人基本都退下来了,有的照顾小祖宗,有的锻炼身体,大家都挺享受现在的生活“庞女士说道:“我现在就围着日常的鸡毛小事,偶尔出去旅行调整下节奏,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女儿找到靠谱的好归宿,这样就不用为她操心了”。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文图

  退休让很多人感到不适应,尤其是女性,她们的退休年龄普遍早于男性。对于女人,退休是“换岗”的代名词。

  刚退休的王小燕说:“工作了35年,接下来将进入一个全新的生活,扮演另一个角色。”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一些退休的女性,看看她们退休后的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角色转变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