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惊!超六成持卡人因记性差导致信用卡逾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5-09-24 11:36:07
[摘要]9月24日,华商记者从一家第三方金融研究机构了解到,其发布的《中国居民金融能力报告》调查结果显示, 25.5%的居民曾有过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 67.97%的持卡人因为“忘记还款”导致逾期。

  9月24日,华商记者从一家第三方金融研究机构了解到,其发布的《中国居民金融能力报告》调查结果显示,25.5%的居民曾有过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67.97%的持卡人因为“忘记还款”导致逾期。

  近几年来,信用卡逾期率持续攀升,来自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337.33亿元,环比增长17.65%。那么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信用卡逾期率持续攀升呢?

  自央行建立了个人征信系统后,个人信用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是最主要的影响还是个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贷关系,一旦有了逾期记录,居民将很难再申请到信用卡和房贷等贷款。

  而居民逾期还款的原因则是“忘记还款”。数据显示,67.97%的持卡人因为“忘记还款”导致逾期,因为“还款渠道导致未能及时到账”导致逾期的为14.86%,因为“没钱还”导致逾期的仅占11.11%。

  对此,银率网分析师华明认为,这是因为很多人并没有对个人信用的敬畏心理,他们通常认为个人信用报告出现一两次逾期没什么大不了,这也是为什么经常有人逾期不还,他们通常很有理,比如因为工作忙、生活忙忘了,为什么会忘记?其实归根到底就是因为对这件事情的不重视,觉得少还点没什么事,结果到了真正用到个人信用的时候傻眼了。

  “随着未来我国的信用体系的完善,将有越来越多的地方会用到信用报告,保持一个良好的信用将是居民的一张名片,请珍惜你的个人信用,合理用信用卡,按时还款。”华明说。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六成 持卡人

上一篇:西安人均住房面积32.06㎡ 你拖后腿了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