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解152期:月饼热量对比 一块蛋黄月饼等于两碗半米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9-25 06:41:00 编辑:白玫 作者:白玫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秋 月饼测试 西红柿炒豆沙

准备进行测试的各类月饼

  华商网讯 中秋临近,月饼成为中秋节中国人必备的美食,月饼的品种也异彩纷呈。吃了这么多年的月饼,你到底能不能单凭口感吃出它们的口味吗?对于老陕独特的秦式月饼,你也能分辨自如吗?

   我国月饼品种繁多,按产地分有:京式月饼、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台式月饼、滇式月饼、港式月饼、潮式月饼、徽式月饼、衢式月饼、秦式月饼、甚至日式等; 就口味而言,有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从馅心讲,有桂花月饼、梅干月饼、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饼、蛋黄月饼等;按饼皮分,则有浆皮、混 糖皮、酥皮、奶油皮;从造型上又有光面与花边之分。

  你真的能仅仅根据口感就尝出你吃的到底是什么种类的月饼吗?秦式月饼在老陕心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市场上最常见的品牌有德懋恭、红星软香酥、心特软等,你能尝一口就分辨出哪个是哪个吗?水果月饼那么多口味,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我们都来品一品,看看到底结果如何?

  实验人员:

  华商网小编及网友共4人

  实验样本:

  广式月饼:枣泥、山药、红豆沙、蛋黄莲蓉、果仁蜜饯、金瓜、金腿五仁;

  水果月饼:荔枝、哈密瓜、凤梨、甜橙、水蜜桃;

  秦式月饼:黑豆、苦荞、果仁、玫瑰、黑芝麻。

  实验过程:

  1、把所有不同月饼切块,以备测试人员品尝;

  2、4名测试人员全部蒙眼,分别品尝广式月饼、水果月饼、秦式月饼,猜相应口味;

  3、记录结果,对比数据。

相关热词搜索: 图解 152 月饼 热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