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东方向进出市区易拥堵 城区车流量或将大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6 06:58:22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e74d15cha1be0ac21ae3&690.jpg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根据以往经验,西安交警部门预计,今年“双节”期间,尤其是国庆假日期间,集中购物、走亲访友等各种交通出行因素叠加将会造成市区交通流量大增。同时,大量旅游人员过度密集造成出城回城方向的交通流集中,节前外埠车辆抵达、过境交通流量的叠加,也将给西安市郊区(县)道路及高速公路带来较大压力。

  火车站及长途客运场站周边易拥堵

  西安交警预计,假日期间,西安市大型商业街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易造成交通拥堵。火车站及长途客运场站周边易出现交通拥堵;绕城高速、城市出入口、郊区(县)国省道路、县乡道路车流量增多,易造成道路拥堵,需特别注意交通事故的发生。

  该负责人表示,在国庆假日期间,西安交警部门2000余名交警将全员上岗确保道路畅通。将在重点路口设置固定执勤岗位,易堵路段安排巡逻岗,加大巡逻管控力度。

  出现拥堵及时采取强制分流措施

  因西临高速改扩建施工尚未完工,目前只有南半幅4车道完工;节日期间临潼收费站仍会处于关闭状态,包括此前的限货车通行、限7座以上客车通行的措施仍在执行;根据去年经验,将通过108国道来分流西临高速的部分车流,因此今年仍存在导致108国道交通流量急剧攀升的情况。

  该负责人说,节日期间,赴临潼旅游交通流量势必会大幅度增加,西临高速和108国道交通流也将大幅增加,将致使西安城东方向进出市区交通压力剧增,极易引发108国道临潼段处于常态拥堵。而一旦市区出入城东方向道路上出现拥堵,又极易引发绕城高速北段、南段及城东其他道路的拥堵,因此今年仍将会在108国道成立指挥部,全面协调108国道的通行能力。

  该负责人称,交警将在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进入西临高速的南北两个入口设置分流岗,对货车进行分流;在西临高速临潼至西安方向入绕城高速匝道安排警力,引导车辆在灞桥收费站站内掉头,并在灞桥收费站站内设岗。其次是在西临、西汉、绕城高速的易堵点段安排强制分流岗,出现拥堵或流量饱和时及时采取强制分流措施。同时,由交警灞桥大队在东城大道世博大道十字、东三环世博大道十字、豁口十字以及纺渭路三十四中盘道等重要路段设置分流岗,对货运车辆进行及时管控,远端分流。

  交警部门称,考虑到前往临潼方向车辆占到了很大的比例,因此将由临潼交警部门重点加强兵马俑收费站、108国道临潼段的交通疏导,并联系区政府设置临时停车场,缓解节日期间停车难问题。

  此外,西安交警部门还将在节日期间会同渭南交警部门进行双向联动管控。

相关阅读:

不光堵车还“堵人” 西安交通现状QQ表情版

相关热词搜索: 西禹高速 回坊 车流量 应急停车 流量饱和 交警部门 绕城 108国道 收费站 西汉高速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