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瑞士检方宣布刑事调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华商关注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6 07:05:45
[摘要]北京时间9月25日晚,瑞士检方宣布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展开刑事调查。国际足联在今年的主席大选前夕爆发腐败丑闻,纷乱中的布拉特尽管第五次当选,但随即因为贿选丑闻的压力,仅仅4天之后便宣布辞职。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瑞士检方宣布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展开刑事调查。瑞士警方搜查了布拉特位于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的办公室。普拉蒂尼同样被牵连进这次调查。

  瑞士总检察署的声明透露,此次布拉特之所以遭到刑事调查,一是在2005年,加勒比足联在签署转播合同时,出卖了国际足联,涉嫌构成经营不当或侵吞罪名。而当时加勒比足联的主席,正是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二是在2011年,布拉特涉嫌曾给了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200万瑞士马克,这笔支出类似于“封口费”,普拉蒂尼此前曾透露,布拉特要求自己支持他连任。

  国际足联在今年的主席大选前夕爆发腐败丑闻,纷乱中的布拉特尽管第五次当选,但随即因为贿选丑闻的压力,仅仅4天之后便宣布辞职。今年7月,国际足联宣布将在明年2月26日举行新任主席的选举,而在此之前,布拉特将继续担任主席一职。

  《纽约时报》记者萨姆·博尔登表示,国际足联的多名官员透露,布拉特在最近几周多次暗示,明年2月之后他有可能继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普拉蒂尼是最有希望当选新任国际足联主席的人选,但布拉特显然不愿轻易走下“王位”。在国际足联官员眼中,布拉特习惯高高在上,他非常在乎自己的权力,并认为这是一种享受。

  如今瑞士检方的举动会让国际足联的贿选丑闻究竟怎样发展下去?或许国际足坛又将迎来一次“地震”。 综合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布拉特 检方 普拉蒂尼 足坛 封口费

上一篇:西安警方推20项便民措施 补办身份证无需再开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