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看望慰问宗教界和教育文化界人士代表

关注 新华网 作者:孙铁翔、吴晶晶 2015-09-26 10:08:37
[摘要]在经学院清真寺,俞正声同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和乌鲁木齐市宗教界人士代表亲切交谈,并借此机会,向新疆和全国穆斯林群众致以古尔邦节的问候和祝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王正伟和代表团部分成员一同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记者孙铁翔、吴晶晶)正在乌鲁木齐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25日下午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先后来到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新疆大学,分别看望慰问宗教界和教育文化界人士代表。

  9月24日是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新疆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5日下午,俞正声来到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听取学院教育教学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学员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并鼓励他们正信正行,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发挥积极作用。

  在经学院清真寺,俞正声同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和乌鲁木齐市宗教界人士代表亲切交谈,并借此机会,向新疆和全国穆斯林群众致以古尔邦节的问候和祝愿。他说,新疆自古以来就有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和谐共处的优秀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宗教工作总体做得是好的,宗教领域总体和顺,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正声希望新疆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切实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学识和水平,自觉维护民族关系、宗教关系和谐,努力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随后,俞正声来到新疆大学,与教育文化界人士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俞正声认真听取,并不时插话提问。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新疆广大教育文化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自治区成立60年来,新疆教育文化事业发展迈出了巨大步伐。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和国家关心关怀、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新疆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更是新疆广大教育文化工作者长期艰苦奋斗、奉献创造的结果。

  俞正声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和发挥人才作用,千方百计地留住人才、聚集人才,推动新疆教育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他希望新疆广大教育文化工作者立足本职,当好人类灵魂工程师,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发挥优势,当好桥梁和纽带,主动帮助党和政府畅通和拓宽诉求表达、关系协调、利益调整的渠道。要经世致用,当好新疆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促进者,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王正伟和代表团部分成员一同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俞正声 宗教界人士 教育教学 文化界人士 教育文化

上一篇:习近平同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会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