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孟建柱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关注 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郭洪平 2015-09-26 14:10:59
[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来到民族文化宫,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孟建柱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进步。

  孟建柱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郭声琨王正伟一同参观

  正义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郭洪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来到民族文化宫,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民族文化宫展厅里,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多媒体演示,生动再现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孟建柱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在新疆综合实力变化、工农业主要产品产量变化情况图表前,在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展台前,在喀什城区改造新旧对比模型前,孟建柱驻足观看,不时与一同参观的新疆同志交流,称赞60年来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问候。

  孟建柱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新疆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各项事业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当前的新疆正展现出蓬勃向上的活力和无限美好的前景。

  孟建柱指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长期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团结奋斗,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法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副秘书长徐显明,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昭,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韩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等一同参观展览。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孟建柱 成就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干部群众 民族团结

上一篇: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