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乐路立体停车楼投用 可提供1600个停车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7 06:45:0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位于长乐路上的城东客运站的投资5亿元的立体停车综合楼正式投入营运,停车面积6万平方米,可提供1600个停车位,有智能搜索,搜到车牌就能找到车。

  6-11层是停车层

  西安人都熟悉长乐路的拥堵,轻工、义乌、人和等10余座大型商场云集的长乐中路商圈更是如此,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车辆排队等待进两边的停车场,由于车位有限,越来越多的车堵在后面……

  2013年9月,西安城东客运站客运业务分流至纺织城客运站和城北客运站,为了缓解长乐路地区停车难问题,西安市政府决定在城东客运站原址上建一座大型立体停车综合楼。经过两年建设,投资5亿元的西安城东客运站立体停车综合楼正式投入营运。

  这栋立体综合楼共11层,1-5层是小商品交易市场,6-11层是停车层,每层1万平方米,目前可提供1600个停车位。

  安装了440个摄像头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驾车体验停车场,从车场入口进入,经过200多米的缓坡,车辆一口气上到了6层,驾车者可根据每层的剩余车位选择停放。目前,停车层层高4.5米,后期还将根据停车需求,在现有停车场增加立体横移的机械车位,总车位可扩充到2200个。

  据介绍,这种停车场的设计叫自走式直行坡道,坡度为9.6%,远低于国家规定的15%的坡度。每层有200多个停车位,被划成若干个区域用字母代替,立柱上标注着数字层高、字母区域,不同区域还标注着不同的陕西元素图案,比如兵马俑、大雁塔、钟楼等。驾车者可顺手拍下,就能得知自己的车辆在什么区域。如果驾车者取车时找不到车,也不要紧,只要在车检器中输入自己的车牌号,就能很快找到车辆。该停车场安装了440个摄像头,能将每辆车准确定位到具体的车位上。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楼 客运站 立体停车场 周边商户 长乐路 光伏发电 闰月 停车位 车辆 摄像头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