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丝路国际电影节明年西安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7 06:53:56
[摘要]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政府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政府具体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晚在福州举行隆重的闭幕仪式,为本届电影节画上完美句号。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政府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政府具体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晚在福州举行隆重的闭幕仪式,为本届电影节画上完美句号。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北京、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的又一个国际性电影盛会,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在西安和福州轮流举办。昨晚的颁奖典礼上,陕西的大雁塔、城墙等历史古迹也出现在大银幕上。随着陕西省副省长姜锋接过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节旗,标志着下一届丝路国际电影将于2016年在丝路的起点城市西安举行。

  昨晚的闭幕仪式上,成龙、刘德华、陈凯歌、唐国强、吴京等明星纷纷亮相,各大奖项一一出炉。刘德华成为最大赢家,凭借《解救吾先生》的出色表演获得“影帝”,把最受关注男演员大奖收入囊中,影片《解救吾先生》还获得年度故事片奖。

  据介绍,本届共有24部电影入围竞赛单元,这些入围影片经专业国际顾问、权威艺术指导机构以及选片委员会的逐层甄选,从76个丝路及沿线国家和地区的950部报名参赛影片中产生。24部影片共同角逐年度故事片(共3部)、纪录片与动画片以及最受关注男女演员等七项“金丝路”大奖。与《解救吾先生》一起获得年度故事片奖的还有俄罗斯影片《木偶综合症》和越南影片《绿地黄花》,年度纪录片被中国《地层深处》夺得,年度动画片是中国《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最受关注女演员为印度的Swara Bhaskar。

  华商报特派福州记者任奕洁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解救吾先生 故事片 新闻出版 影帝 丝绸之路

上一篇:西安市民节日走亲访友 乘地铁携白酒不能超6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