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节日走亲访友 乘地铁携白酒不能超6瓶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5-09-26 15:34:43
[摘要]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是传统习俗,登门拜访的同时,很多朋友会选择美酒佳肴作为孝敬父母长辈的伴手礼。

  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是传统习俗,登门拜访的同时,很多朋友会选择美酒佳肴作为孝敬父母长辈的伴手礼。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市民乘坐地铁时,携带的包装完好的白酒不能超过6瓶。

  最近很多市民问,坐地铁可不可以携带白酒?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携带白酒去乘坐地铁的,只是有量的要求。比如包装完好的白酒,不能超过一箱(6瓶);如果您带的是散装酒,不能超过2000毫升。另外,常见的生活用品中有易燃标识的,如罐(瓶)装发胶、摩丝、亮发剂及容积超过500毫升的香水都是禁止被携带进站乘车的。

  另外,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乘坐地铁时千万不能带道具枪、发令枪、礼花弹、烟花、匕首、氢气球等物品,还包括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记者 高乐)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白酒 乘地铁 走亲访友 乘坐地铁

上一篇:车流量剧增客货混行 西禹高速半年9起事故12人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