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秋、国庆开始 西安地铁行车间隔将缩短至4分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5 05:04:31
[摘要]西安地铁自9月25日起再次缩短行车间隔,这是9月份以来第二次缩短,随着2号线采购的新车陆续到达,本次新增4列车上线运营。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从2015年中秋、国庆开始,西安地铁正在运营的一、二号线全面进入“4分钟”时代。

  西安地铁公布的运营方案显示,预计“双节”期间西安地铁客流将突破1000万人次。西安地铁制定了“双节”运营方案。其中,中秋运营方案自9月25日到27日、共计3天,国庆运营方案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共计8天,根据客流预测,大客流将会集中在北客站、北大街、钟楼、小寨、会展中心、后卫寨、汉城路、康复路、纺织城等车站,9月25和30日13时起,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将提前进入高峰运营。

  西安地铁自9月25日起再次缩短行车间隔,这是9月份以来第二次缩短,随着2号线采购的新车陆续到达,本次新增4列车上线运营。“双节”期间2号线高峰上线列车数达26列,高峰期行车间隔从此前的4分31秒缩短至4分整,一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从此前的5分30秒缩短至4分28秒。

  昨日,当地铁缩小间隔方案公布后,有人担心“地铁缩小间隔,会不会埋下追尾等安全事故隐患”?对此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炜说,“在技防和人防双重保护下,地铁运行安全可确保”。

 “双节”出游指南:

  双节出游西安上榜国内自由行前十

  今年十一长假有多种拼假方案,假期比较长,出境游和国内游人数都大幅增长,出境长线游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150%。从预订情况看,国际游方面欧、美、澳、新等长线游受欢迎;国内游方面,乘飞机出行的旅客集中在10月1日-2日出行,从机票预订情况看,前十的热门目的地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杭州、三亚、厦门。【详细

  中秋国庆请假3天可休12天

  9月已过半,网友已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中秋和国庆,根据网友整理的“拼假攻略”,对于有年假或者调休额度的人来说,可以拼成一个12天甚至16天的“加长版”假期。不过,白领扎堆休假不仅让领导用人犯难,还让一些留守的同事“被加班”。【详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行车间隔 西安地铁 双节 4分钟 后卫

上一篇:西安气温将回升多云为主 中秋节赏月夜云层较厚 下一篇:微信发红包"新玩法"或涉赌 西安警方提醒勿参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