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日期间 西安地铁高峰期运行时长将超12小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4-12-31 04:55:01
[摘要]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元旦假日期间,西安地铁将依照节假日行车安排运行,延长高峰时段运行时长,确保乘客出行。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2015年元旦假期,是西安地铁恢复对持“长安通”卡乘客9折优惠的第一个小长假,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元旦假日期间,西安地铁将依照节假日行车安排运行,延长高峰时段运行时长,确保乘客出行。

  据悉,西安地铁开通三年多以来,已经投入运营的一号、二号线,到目前线网95万人次以上,今年国庆节期间日均客流108.7万人次,最高日均客运量达到122.6万人次。为应对2015年元旦假期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假期一号线将高峰时段运营确定为8:00至20:54,行车间隔为5分49秒;二号线将高峰时段运营确定为8:12至21:18,行车间隔为4分57秒;节日期间,地铁首末班及运营时长不变。一号线后卫寨站末班车23:17,纺织城站23:17,二号线北客站末班车23:15,韦曲南站23:15。

  为确保元旦期间地铁运行安全,保障乘客安全。节日期间,地铁部门将增加人力,加强出入口、站厅、站台扶梯与站台、车内的疏导和检查,届时将根据客流情况,将临时设置栏杆导向、警戒绳等,限制客流的方向,保持通道的通畅和出入口、站厅客流的秩序,同时,全线执行“一级安检”模式,安检人员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保证乘客乘车安全。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西安地铁两条线开通,客流量的大幅增加,在部分高峰期乘坐地铁,特别是二号线出现拥挤状况。目前高峰期西安地铁二号线22部列车全部运行,发车间隔时间缩短为5分钟。为了缓解拥挤问题,西安市已经订购新的地铁列车,预计明年下半年首批列车会交付使用,届时投入运营将会缩短地铁发车间隔时间,最终逐步将使发车间隔时间缩短至2分钟左右,更大程度满足更多乘客乘车需求。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时长 二号线 地铁部门 运行安全

上一篇:过马路穿什么衣服最危险 交警现场实验告诉你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