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暑期游客暴涨每天1.3万人次去临潼 建议避开高峰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马昭 2015-07-18 07:55:24
[摘要]“高温天气游客热情不减,每天从西安火车站广场乘坐306路前往临潼旅游的乘客超过1.3万人次,我们从7月10日起又增加了10辆车,现在是45辆车不停地运转,都把客人拉不完。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 实习生王倩茹)“高温天气游客热情不减,每天从西安火车站广场乘坐306路前往临潼旅游的乘客超过1.3万人次,我们从7月10日起又增加了10辆车,现在是45辆车不停地运转,都把客人拉不完。”昨日上午,面对排着长达300多米队伍准备乘坐306路前往临潼的游客,该车队负责人说。
  昨日9时40分,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东广场看到,解放饭店门前广场上一条300多米的游客“长龙”,直通东侧306路公交乘车点。由3列组成的队伍中,距乘车点还有30多米的一位中年男子说,“我是带着儿子专门从河北来到西安旅游的,计划今天去兵马俑博物馆和华清池,从早上8点50分来到这里排队乘车,到现在已经50分钟了,还没排到车跟前,没想到人这么多。不过,这里的秩序非常好,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伙都能自觉排队。”
  沿着队伍来到乘车点,在公交志愿者和司乘人员引导下,排队候车的人们都按次序上车,每坐满一车乘客,公交车立即驶离,另一辆车又补了上来。记者在此停留的10分钟内,3辆306路满载着乘客离开。记者沿着队伍绕到队尾时,发现队伍的长度并没有缩短,虽然不停有人乘车离去,但后面时刻都有人会补上来。一位带着红袖标的公交志愿者说:“这个时间段正是客流高峰期,都是前往临潼各个景区的游客,主要以外地朋友和大中学生居多,这样的阵势已经持续一周了。”
  306路所在的西安公交六公司七车队副队长王大鹏说,随着暑期游客增加,车队从7月10日起,在306路原有35部车的基础上增加了10部车,将志愿者从平时的3个人增加到10个人。兵马俑返程末班也由原来的19点延点到20点,但仍把乘客拉不完。目前,306路单日客流量已从平时的六七千人猛增到1.3万余人次,主要是来西安旅游的人多,游客出行时间过于集中导致运量压力加大,估计这种大客流状况一直会持续到8月底暑期结束。
  王大鹏建议,从西安坐306去临潼,请避开9点至11点;下午从兵马俑返回,请避开15点至19点。根据暑期线路客流增加情况,车队将考虑继续增加车辆,缩短行车间隔,以方便游客出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306路 临潼 暑期 长龙

上一篇:女孩花坛捡烟头寻找未果 5000元奖励转赠环卫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