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三号线沿线市政设施改造 施工期间交通不断流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文锦 2015-09-22 08:00:07
[摘要]从9月21日至年底,西安地铁3号线沿线的市政设施开始整体提升改造工程。

  从9月21日至年底,西安地铁3号线沿线的市政设施开始整体提升改造工程,通过对路面进行挖补、翻建、加层,对人行道进行翻建改造等维护措施,打造焕然一新的道路新景观。全线将设置公交专用道,主要地铁站点附近设置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方便市民出行。
  全线施工交通不断流
  西安地铁3号线东北方向连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南方向经高新区延伸至鱼化寨,是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骨架网线,沿线包含了高新区商圈、小寨商圈、东二环商圈等繁华地段,沿线道路有富裕路、科技路、吉祥路、小寨西路、小寨东路、西影路、东二环、广安路、东三环等城市主干路。本次整治提升实施范围为西起博文路,东至安邸立交,全长21.85公里。施工期间,全线施工交通不断流,快车道施工全部放在晚上进行,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和市民生活的影响。
  整体提升将完成以下七大整治提升措施。道路翻建改造。以城市主干道标准进行设计,通过对道路快慢道病害及薄弱环节进行修补或翻建后,整体进行沥青混合料面层铺设,提高全线道路承载能力;人行道整修。针对沿线人行道停车问题突出,人行道砖种类繁多造成的维护困难等问题,将对沿线全线人行道统一采用停车场人行道标准进行提升改造,预计改造人行道13万平方米,避免因部分司机违规在人行道上停车造成人行道反复破损、反复维修形成的浪费。
  全线实施机非行隔离
  改造老旧排水管网。实施科技路(融鑫路—白沙路)、西斜七路(西斜七路加油站附近)、小寨西路(邮局门前—军区干休所)、青龙寺站(西影路经七路十字)、延兴门站(建工路至咸宁路)等10余处排水改造项目,解决排水管网老旧,部分路段积水问题;十字路口优化改造。对科技路与太白路十字、科技路与永松路十字、吉祥路与含光路十字以及东二环、广安路沿线十字等交通节点实施行人过街、十字路口二次过街、十字路口渠化段等进行重新设计提升;改造公交专用道。对沿线原有慢车道道路基层进行补强,提高道路承载能力,全线设置公交专用道;全线实施机非行隔离。在机非混行路段,采用硬质隔离栏隔离,确保非机动车道宽度不小于2.5m,保障非机动车辆行驶安全;合理设置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本报记者文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三号线 人行道 市政设施 全线 科技路

上一篇:苏王新村一储煤库堆煤过多致墙体倾斜 村民已疏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