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货款被拖欠老板疑跑路 朝阳物流遭千家商户"围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7 07:10:27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因货款被物流公司拖欠,又有传言称“物流公司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着急的商户们等不下去了。从9月25日开始,位于西安城北的朝阳物流公司在城郊的多个分支机构都遭到商户“围抢”。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找不到物流公司老板 有商户占货物抵货款

  昨日一大早,位于城北北辰大道与红旗东路十字东侧约200米处的朝阳物流公司内外,人头攒动,场面混乱。门口停放着数辆警车,数十名民警排在门口两侧。由于找不到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关于“物流公司老板已跑路”的说法在着急的商户们之间传播着。

  华商报记者看到,商户们手中大多都拿着厚厚一摞红色票据,“这都是物流公司拖欠货款的凭证,大多数都是几万元,也有十几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也有。”不少商户表示,至少涉及上千家,货款总额应该在亿元以上。

  华商报记者看到,不少人在搬运货场内的货物。“我是在拿回刚发的货,幸亏还没发走,要不然我这一万多块又没了。”商户李女士说,她是做灯具生意的,9月25日下午在北三环附近的朝阳物流公司分理处办理了货运托运手续,没想到当晚就听到了物流公司出事的消息,便跑来寻找自己的货物。

  “我找不到自己的货了,听说物流公司的老板跑了,只好先占住叉车。”几位男商户坐在几辆货物叉车上,称会将叉车开走抵偿物流公司欠自己的货款。

  公司人员称资金链未断“老板正在想办法筹钱”

  据商户们讲,他们都是批发商,与该物流公司打交道的模式都一样,即通过该公司发货,并由该公司代收生意伙伴打过来的货款。“按正常情况,物流公司应该在收到货款的一个礼拜内将钱打给我们。”商户黄先生表示,该公司此前都是一周打款,但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出现拖欠货款现象,从最初的拖后十几天到一个月,再从一个月到几个月,这次大多商户手中的货款单子都是6月份以来的。直到9月25日下午,从朝阳物流公司玉祥门分部办理业务的商户口中传出该公司资金链断裂一说,当晚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并迅速在商户们中间传播。

  “从25号晚上开始就闹了,这家公司在西安的好几个点都被抢了。”商户郭女士说。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朝阳物流分设在玉祥门、北三环、三府湾等地的多个营业点均被商户“围抢”。

  昨日,一名自称朝阳物流公司运营部负责人的时姓中年男子被商户们围起来质问。该男子表示,老板正在想办法筹钱,会尽快返还拖欠商户们的货款,“拖欠是因为我们公司内部管理出现问题,朝阳不存在资金链断裂。”但几个小时过去,却始终未见有负责人前来。12时30分许,该男子被民警带离人群。

  昨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朝阳物流所在辖区公安浐灞分局经侦大队已开始受理商户报案。

相关热词搜索: 物流公司 商户 拖欠货款 公司资金 围抢 资金链 民警 三府湾 玉祥门 货运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