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02路公交投币箱12天被撬5次 车队疑有人故意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8 06:49:2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7d7a5f9.jpg

  监控显示其中3次是同一男子所为,而每次车停放的地方不一样

  虽然损失的票款不多,但被损坏的投币箱每个千余元

  从9月15日以来,702路公交车上的投币箱接二连三地被人撬开,里面的零钱被偷走。5次被盗现金共约300元。

  监控拍下男子盗窃的整个过程

  9月26日清早,702路公交驾驶员蔡师傅一上车,发现位于车辆前门处的投币箱上有一道一道划痕,下方取钱的小门,已经变形。蔡师傅意识到,又有人对公交车动手了,这是这个月来,702路公交车投币箱第5次被盗。

  702路公交车从建工路附近的阳光小区出发,终点站在西航福利区,由于阳光小区属于副站,并没有统一的车辆停放地点。每晚收车后,抵达阳光小区的车辆都由驾驶员自行停放。蔡师傅家住在阳光小区附近,当晚,他的车就停放在阳光小区西门的道路上。

  车队调取了监控,清晰地拍下了整个被盗过程。26日凌晨1时13分,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走向蔡师傅的车,拿着工具撬开车厢右后方的一个车窗,从车窗爬进去,径直走向车辆前门处的投币箱,从腰间拿出一个小撬杠,对着投币箱下方的小门使劲撬,两分钟后,小门被撬了一个缝隙,男子用手指将里面的钱袋拉出来,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把剪刀,将钱袋剪开,将钱掏出来装进一个塑料袋;凌晨1时17分,也许是钱袋没有完全取出来,男子再次拿起撬杠,撬开投币箱取钱;1时20分,男子整理好塑料袋,将投币箱的钱袋重新塞了进去。

  男子起身准备打开公交车门下车,但无法打开,只好又回到车厢后门处,从之前打开的窗户处跳了出去。

  损失的票款不多 损坏的投币箱每个千余元

  昨日上午,蔡师傅说,男子用改锥之类的工具将公交车窗的锁扣撬开,打开了车玻璃,踩着车后轮爬进了车厢。每辆公交车都有摄像头,男子盗窃时,被车上两个摄像头拍到。

  车队工作人员说,“这已是受损的第四个投币箱了,12天来被偷了五次。”702路车队负责人无奈地说,虽然损失的票款并不多,但被损坏的投币箱每个千余元。

  蔡师傅说,线路上的车被盗了5次,他车上投币箱的钱最多,因为当天车出了点故障,无法到北郊的终点站来交票款,投币箱里是当天的全部现金营运收入,约有200元,“大部分人都是刷卡,现金并不多。”

  702路投币箱第一次被撬是在9月15日,当时,公交车上的监控并没有拍到。车队队长李先生说,之前考虑到设备保养,公交车的监控是从上午6时工作到晚10时,覆盖了全部的营运时间段,停止营运后,监控也停止工作。第一次投币箱被撬是在小北门附近,过了两天,702路又一辆车投币箱在洒金桥被撬,车队一看不对劲,就调整了监控的工作时间,改成了24小时监控,没想到真拍到了偷盗过程。

  车队怀疑有人专门针对702路

  监控夜间工作后,一共拍到了三次被盗过程,都是同一名男子所为。9月20日零时13分,停放在城西客运站附近的一辆702路公交车上,戴着眼镜的男子走上车,同样的方法掏走了里面的钱,整个过程大约八九分钟;被监控拍到的第二次,车辆停放在小北门,这是周师傅的车第二次被盗;蔡师傅的车是第五次被盗的,在阳光小区。

  统计这几次的损失,车队负责人无奈地说,加起来一共约300元,除了蔡师傅那天车上钱多外,其余车上的投币箱一共只有十几元。他解释说,车队每天收钱的地方统一在西航福利区,但是,由于公交车在次日清早是两头对开,大约一半的车必须从阳光小区发车,这一个单趟的票款,往往会留在车上过夜,由于702路公交车也可使用长安通卡,实际上一个末班单趟的现金营运收入并没有多少钱。

  702路公交车属于陕西万通客运有限公司,车队工作人员打听了,别的线路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所为,专门针对702路这条线路”,车队工作人员分析说,因被盗的几次,并不集中在某一个区域,从城西到城东,跨度比较大。“偷钱的人我们都不认识,有没有可能是受人指使?”

  目前702车队已经报警,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早前报道:

702公交投币箱近半月被撬五次损失300元

车队调取了监控。监控清晰地拍下了整个被盗过程,26日凌晨1时13分,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走向蔡师傅的车,男子拿了一个工具,撬开车厢右后方的一个车窗,打开玻璃,从车窗爬了进来。【详细】

西安公交那点事儿:

1.178路公交车29日开通 "双节"市中心线路车辆增加

中秋节、国庆假期,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增加旅游景点和市中心的线路车辆,每天计划出车6386辆,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保障。【详细】

2.西安163条公交线年底实现智能调度 等车或不再难

在公交智能调度系统中,每辆公交车的动态运行轨迹都能清晰地显示,调度员可以直观地看到某条线路当前的出车、车距等情况,并对车距进行合理调节。今年年底,西安市163条公交线路将全部实现智能调度。【详细】

3.千辆空调公交车年底到位 西安空调车比例将达54%

今年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加大空调公交车投放力度,1100辆空调车将于年底前全部到位并投放到线路,明年还将计划上报1000辆空调车。【详细】

相关热词搜索: 702路 撬杠 偷钱 男子 公交车 小区 票款 摄像头 小北门 西航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