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故宫十一黄金周限流方案 网售票日限额5万张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09:03:05
[摘要]故宫博物院宣布,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中,仍将继续坚持限流每日八万人。

  原标题:故宫黄金周限流网售票日限额5万张

  故宫博物院宣布,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中,仍将继续坚持限流每日八万人。故宫决定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将网络预售每日限额从4万张增加至5万张,其中上午3万张,下午2万张。

  进入暑期以来,故宫博物院每天参观人数屡屡接近8万人次,其间启动限流预警及现场控制措施共25次。从试行限流以来的观众参观数据上看,网络预售数量从限流前的每天平均1000人次提升至2万左右,其中有近30天超过2万,8月11日达到2.4万人次,创造了全面推广网络预售以来的最高值。

  根据近年来“十一”黄金周观众参观数据显示,每年的10月2日是观众参观数量的“制高点”,目前正在展出的“石渠宝笈特展”引发的观众“爆棚”也成为黄金周限流工作新的挑战。故宫博物院将于“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将网络预售每日限额增加至5万张(上午3万张、下午2万张),希望观众尤其是旅行社团队选择网络预约购票,以免到达现场后无法购票入院,给参观带来不便。

  故宫希望观众尽量错过10月2日至4日的极端高峰日,选择10月4日后参观。故宫透露,今年淡季期间将继续推出“主题免费开放日”,具体实施方案和预约方式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故宫十一黄金周限流方案 网售票日限额5万张

上一篇:家长群里的“江湖”:家长取悦老师 老师尽量潜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