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莲湖公安配备无人侦察机 夜间可进行红外热感侦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9-29 15:52:35 编辑:王秋阳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9日下午,一架无人机出现在了钟楼上方,盘旋发出的声音引起了市民的注意。有市民用相机拉近了无人机的机身,只见飞机上写着“莲湖公安”的字样,这是西安莲湖警方在举行国庆安保反恐演练。

  据公安莲湖分局介绍,这是目前西安最大、性能最好的侦察机,安装红外线热感功能,无人侦察机直径11米的八轴八翼的侦察机为其中的热能感应在400米范围内,也就是说,如果目标能感应,可用于夜间侦察。

  操作民警称,飞机上升1000米只需10秒,可主要协助警方对可疑目标和区域在森林里,侦察机通过热感快速锁定跟踪,警方可对不法分子实施精准有效打击。除此之外,无人遥控侦察机在警方的应急处突、防爆、反恐领域都可提供帮助,对建筑物进行360度全方位立体监控,低空拍摄,将犯罪分子人数、规模、人像、人员伤亡情况传回指挥部指挥中心,根据无人机传回的影像资料对警力救护人员、消防人员进行合理部署。无人机不间断对目标进行监控,将犯罪分子动态实时传回指挥部,配合公安干警进行精确迅速的抓捕行动。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 公安 配备 无人 侦察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