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场秋雨一场寒 距离穿秋裤你还差几场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9-30 05:28:00 编辑:王秋阳 作者:王秋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2015年9月22日,一场凄冷的秋雨将古城人们拉进深秋,天气似乎要告诉人们:寒来多加衣,姑娘们也该收起自己的美好了。

  华商网讯 秋分过后,伴随着冷空气不断入侵,浓浓的秋意也越来越明显。上周的一场降雨带着凉意席卷而来,一下子让古城步入了深秋之中。放眼街头,上班族们抱臂自暖迎风前进,阵阵冷风顺着领口,衣袖毫不留情直贯身体。在秋风中瑟瑟发抖的小编不禁想起了压在床底的秋裤君,是不是该派你出场了?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这句谚语表示,每当北方冷空气南下,就会带来一场秋雨、一阵秋风,造成一次降温。气温也将变得一次比一次低,十场秋雨过后,人们就要穿上棉衣防寒。

  那么,下过几场秋雨应该穿秋裤呢?

  据媒体报道,要想判断自己是否该穿秋裤,从气温上看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并且随着温度的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既然有了“标准”,小编查翻近4年的西安天气情况,看看立秋过后西安下几场雨当日最低气温才能达到10℃,如下表:


1.jpg

  注:连续两天(或多天)降温降雨记为一场“秋雨

  进入9月,西安时常会出现连阴雨天气,也被成为“淋雨”天气。有时一场降温降雨可以连续下上十来天,在2011年9月3日到20日,关中陕南出现了连续18天的强秋淋天气,降水量为关中、陕南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同时,在2011年9月19日西安的最低气温只有9℃,创十年(2001年-2011年)来同期最低气温。从图表可以看到,近4年西安最低温达10℃的穿秋裤的“标准”时间多在9月底到10月份到来,而立秋后的降雨次数都在5次以上,甚至多达10次。

  so,“十场秋雨穿上棉”的说法在西安,可以变为“十场秋雨穿秋裤”。

3.jpg

  2015年立秋后西安的“秋雨”场次(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然而,2015年降雨频繁,自8月8日立秋后至9月底西安断断续续已经遭遇了12场“秋雨”,最低气温出现在9月30日达到12℃,可见距离穿秋裤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其实,穿不穿秋裤,冷暖自知勿须强求。你穿,或者不穿,秋裤就在那里,不肥不瘦;你脱,或者不脱,秋裤还在那里,不卷不皱。  

  下一页——二八月,咋穿衣服?


相关热词搜索: 秋雨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