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人摔倒路人果断扶起 游客:西安充满温情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5-09-30 10:46:56
[摘要]这一幕,恰好被一位外地游客张先生拍成照片发上微博,取名为“在西安老人摔倒了还是有热心人扶的”,饱含深情。

\

  近日,一张好心人扶起倒地老人的照片,引起网友一片点赞。照片上,一位老人摔倒在地,马路上冲过来一名陌生男子,立即将老人扶起来,说了一句举手之劳,然后匆匆离去。

  故事并不复杂。9月28日上午10点多,唐都医院骨科大楼外南侧,一位老人在准备跨过路边的隔离护栏时,不慎摔倒,面部朝下,一时站不起来。老人应该是来看病的,手里拎一个塑料袋,装着检查报告。

  一名中年男子见状,立即冲上去把老人搀扶起来。这一幕,恰好被一位外地游客张先生拍成照片发上微博,取名为“在西安老人摔倒了还是有热心人扶的”,饱含深情。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张先生。事发时,张先生同样在唐都医院看病,“摔倒的老人大约70多岁,身材干瘦,离我只有十几步远。”他说,老人摔倒时发出“咚”的一声闷响,看样子摔得很重,“我当时拄着拐杖,行动很不方便,拍照片时,我的拐杖掉在地上,否则我也会上去帮助老人。善良与信任正在回归,美好的一面正在展开。我和我的孩子都有过类似这样的举动,我教育他们,搀扶倒地老人是举手之劳,我们拒绝袖手旁观。”

  他向记者坦言,老人摔倒扶不扶,根本不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他赞誉西安是座充满温情的城市,老人摔倒有人扶的事情发生在这里,显出了西安市民的爱心。

  记者昨天下午前往事发地,遗憾的是,并没有找到这位好心人的相关线索。“好人自有好报,换成是我,我也会扶的。”一位商店的店主说,因为在医院附近开商店,经常能见到一些正能量的事,这让他感受到生活中的温暖与幸福。

  老人倒地,扶还是不扶?昨天,本报三秦网发起征集,在参与投票的近百位网友中,95%的网友表示,虽然扶老人事件被吵得沸沸扬扬,但是日常生活中遇到老人倒地,冷眼旁观的人终究是少数,大多数人都还是会伸出援手。 (记者宋雨)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看病 唐都医院 游客 骨科

上一篇:地铁乘客喝饮料被罚引热议 西安地铁:喝水禁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