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习近平引领南南合作六个新跨越

关注 新华网 2015-10-01 21:51:27
[摘要]逐步发展起来的中国正以新的姿态,引导南南合作新境界,推动南南合作新跨越,南南合作的春天已经到来!

  在漫长的发展进程中,广大发展中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患难时,并肩战斗;困难前,携手同行;前进中,成果共享;发展时,共同欢庆。南南合作成就斐然,世界瞩目。习近平主席此次在联合国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南南合作升级提供了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动力,引领南南合作实现历史性新跨越。

  

\


  图为:2015年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由

  中国和联合国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圆桌会,

  同广大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总结南南合作经验、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一、发展理念新跨越

  发展是发展中国家的历史使命,也是南南合作的目标和最终归宿。习近平主席用“真”“好”发展观引领南南合作发展新理念。习近平指出:“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他积极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公平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全面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永续发展、个性发展等新发展理念,通过多方位、多领域的广泛合作,实现南南合作各国的共同发展和永续发展。

  《南南合作圆桌会共同主席新闻公报》指出:“各国应加强发展理念和经验的交流,深化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使贸易投资服务于发展中国家人民。建议各国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互联互通,共同从全球价值链中受益。各国应重视发展绿色经济,加强环境保护,打造南南合作的高质量旗舰项目,包括通过‘一带一路’等倡议,用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融资平台,激发合作潜力,展示合作活力,实现联动发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引领 南南合作

上一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