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狗"不吃不喝不准人靠近 日夜守候倒地同伴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10-02 12:00:32
[摘要]这是一个由狗狗演绎的催人泪下的故事,一只狗狗倒地不起,另一只狗狗守护在其身边,寸步不离。期间唯一的一次动作,是有好心的路人出于关爱贴近倒地的狗狗去观察时,守护的黄狗才发出了几声低吼。

狗狗默默守候倒地同伴,令人动容

  狗狗默默守候倒地同伴,令人动容 微博图片

  这是一个由狗狗演绎的催人泪下的故事,一只狗狗倒地不起,另一只狗狗守护在其身边,寸步不离。日前,徐州网友“Ophelia王王王”发布了一条微博,讲述了两只黄狗“生死相依”的一幕,感动不少网友。

  现代快报记者 李伟豪

  痴心守护

  狗狗演绎不离不弃

  “从来没有这样的狗狗,让我如此想流泪。”9月28日晚上,徐州网友“Ophelia王王王”散步时,见证了两只狗狗的“生死相依”。

  “它好像万念俱灰,任凭路上人来车往,都视而不见,只是默默地守护着同伴。”该网友说,虽然事情过去了好几天,但这情景依然定格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这名网友叫王丹丹,她清晰地记得,当晚8点30分许,她和朋友散步走到徐州复兴南路汉桥附近时,在路边看到这两只不离不弃的狗狗。

  两只狗狗的毛发相近,均为土黄色。“我看到一只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另一只趴在它旁边,静静地看着倒在地上的伙伴,郁郁寡欢,甚至眼神中还充满哀怨。”

  倒在地上的那只狗狗,眼睛半睁着,张嘴露齿,无明显伤痕。当时在现场的市民张峰说,“我们不知道这只躺倒在地的狗狗发生了什么事,不知道它已经死了还是患病不能动了。”

  围观者越来越多,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倒地狗狗怎么了。“死亡?中毒?患病?受伤?……”

  渐渐地,围观路人集体沉默了。不管路上如何人来车往,守护同伴的狗狗完全不受影响。“它就那样保持着一种姿势,仿佛与世隔绝一般。”

  在不远处,有好心人放置了水,甚至有路人把所带的食物扔过去,但守护同伴的那只狗狗没有丝毫动作,更没有转头去看一下地上的食物。

  “我们不懂狗狗的感情,只能用人类的感情去猜测。”王丹丹说,这也许是它们最后相守的时间,它舍不得离开,只想最后陪着同伴。

  居民反映

  几天前出现类似一幕

  王丹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和朋友在那里停留了20多分钟,两只狗狗就像一幅定格的画面,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期间唯一的一次动作,是有好心的路人出于关爱贴近倒地的狗狗去观察时,守护的黄狗才发出了几声低吼。“它好像在告诉众人,不要碰它的伙伴。”市民张峰说,此后,围观者再也不忍去打扰两只狗狗。

  附近的一位大妈向众人讲述说,她3天前就在这里看到这两只狗狗了。“当时的场景和现在看起来相似,只不过那时躺在地上的狗狗还勉强能动一下,旁边守护的狗狗依偎在它身边,偶尔用头抵着它的身子。”

  “没想到几天了,它还在守护着同伴。”这位大妈说,当时附近的好心居民还给它送来了水和食物,但不知为什么,这只守护同伴的狗狗却拒绝吃东西。

  “那一刻,我鼻子酸酸的。”王丹丹说,它们表现出的重情重义,让人既震撼又感动。

  无穷悬念

  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

  “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王丹丹忍不住将两只狗狗不离不弃的一幕拍下,配以简短的感言发上微博,很快就感动了无数网友。

  很多网友动情地留言,还有的专门跑去寻找这两只狗狗,遗憾的是它们已不知所踪。“今天我去看了,想喂点狗粮的,为啥两只都不见了啊,好心塞。”网友“liaozifeilove”留言说。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汉桥附近的居民,不少人证实了此事。“就是不知道这两只狗儿后来怎么样了!”

  “或许被好心人带走了。”王丹丹说,当天晚上,就有好心人想救助它们的。“虽然我们不知道两只狗儿的命运,但无论如何,愿它们平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狗狗 李伟豪 狗儿 不离不弃 狗粮

上一篇:"高富帅"开宝马俘获剩女心 两月刷女友5万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