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怀孕33周参加美食节 突发意外救护车被堵

社会新闻 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5-10-03 09:28:01
[摘要]昨日下午5点左右,菲菲已经转至住院部观察,还需要输液等治疗,“胎儿胎心正常,不过可能会调整分娩期”。

  “有没有医生,发生意外了。”昨日下午2点,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内人潮拥挤,这是今年的美食节现场。工作人员张慧正在指挥中心忙碌着,突然接到了医疗求助。求助者,是孕妈妈菲菲的丈夫——“我爱人的羊水破了!”

  “我们12点到的美食节,出意外前已经逛了近一小时。”菲菲是山东人,丈夫是湖南人,两人从贵州大学毕业后来到成都工作。逛美食节是小两口和家人在国庆的第一场家庭活动,在出意外时她正在买螃蟹,“很喜欢四川菜,日常在家里也会做四川家常菜,在美食节上吃了很多东西。”

  “突然觉得不对劲,发现是羊水破了。”菲菲怀孕已超33周,她很紧张,把意外告诉家人,家人和附近游客一起将她扶到中央舞台附近的座椅,随即拨打了120,等了几分钟后,眼看着流出的羊水越来越多,很快打湿了椅子,救护车却被堵在了路上,菲菲的家人求助了工作人员。

  不到2分钟,张慧就和同事赶到现场,拿来轮椅将菲菲推到游客中心门口。在救护车前,孕妈妈加上轮椅,要登上近半米高的救护车十分困难,有人吼了一句,“哪个来搭把手。”仅仅几秒钟,近十名游客、志愿者、安保人员立即聚集起来,合力将孕妈妈抬上救护车。“我们给负责交管的工作人员联系,开了绿色通道,很快将病人送到了附近的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急诊科。”

  昨日下午5点左右,菲菲已经转至住院部观察,还需要输液等治疗,“胎儿胎心正常,不过可能会调整分娩期”。

  医生提醒

  孕妇不适合

  “挤热闹”

  “来得很及时,很快进行了急救处理。”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菲菲是由于运动太久、压力不均匀导致的羊水破裂,这样情形并不常见,上一次出现在该院急诊科还是3年前。“孕妈妈不适合到人多的地方,应该保持适当运动。”医生提醒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美食节 救护车 怀孕 羊水 游客

上一篇:发泡剂误当摩丝 东欧妇人头顶“菜花”就医太喜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