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雁塔日均游客近八万 想拍张喷泉图"难如登天"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10-04 07:35:55
[摘要]大雁塔南北广场作为西安的会客厅,是不少外地游客来西安必去的景点,不过那里在拥有了高人气的同时,假日里激增的游客数量也确实让大雁塔景区里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大雁塔南北广场作为西安的会客厅,是不少外地游客来西安必去的景点,不过那里在拥有了高人气的同时,假日里激增的游客数量也确实让大雁塔景区里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早上九点多,记者在西安大雁塔景区南广场看到,准备排队进入大慈恩寺的游客已经排成了长龙,而玄奘像周边也挤满了游人合影留念。记者了解到,昨天一天大雁塔景区共接待游客7.6万人次,预计今天将超过八万人次。为了应对激增的游客人数,景区不仅将安检设备放在了检票口外以缓解人流压力,还安排专人在检票口外进行引导。

   大雁塔景区工作人员:自己拿着自己的票,一人一张。

   记者:这会儿我们是来到了大雁塔北广场喷泉这里比较高的一处平台上,起始站在这里我也是为了俯拍一张喷泉的美景图,但是您看在我身后的平台上密密麻麻站的全部都是人,以至于我想要找一处地方站着拍张照片都非常的难。

   银川游客:从银川来。

   记者:怎么想着到这来玩的呢?

   银川游客:这是西安很有名的地方嘛。才来了两天还没有好好转过,就是人很多。

   记者:您是从哪过来玩的?

   内蒙游客:内蒙古,呼和浩特。

   记者:怎么想着到西安来玩呢?

   内蒙游客:我们以前去过北京,就喜欢有历史文化气息重的地方去看一下,山水的地方就不想去了,没啥意思。但是今天历史博物馆那个排队排的,本来想去那边,但是那边去不成就坐车过来了么。

   大雁塔景区工作人员:会增加安保力量,在我们的喷泉池周边,每隔十米就会增加一个安保的力量,这样一个是方便游客观看,另外一个就是避免游客进到喷水池区,环节安全的隐患。此外,我们也是增加安保力量,把人员的出和入进行了一个分流,出入是分了两条道路,这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游客量。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喷泉 游客数量 大雁塔北广场 游客人数 景区

上一篇:西安拟立法保护老建筑 钟楼邮局为50年代苏式建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