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北站北广场预计明年5月建成投用 突出休闲功能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红娟 2015-08-12 04:27:02
[摘要]“争取今年年底前工程完成,明年5月1日完成照明、绿化。在渭南北站北侧,华商报记者看到,大片地面被施工机械挖开,多处设有施工围挡,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华商报讯(记者 张红娟 实习生 郑韵涛)“争取今年年底前工程完成,明年5月1日完成照明、绿化。”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城投集团了解到,渭南北站北广场预计明年5月将建成投用。

  昨日上午,在渭南北站,华商报记者看到,渭南北站南广场,绿化仍在持续完善。有出租车、私家车,从中间通道进入到达中间停车区域,市民下车几十米距离就能到达售票厅或进入候车厅。乘坐公交车到达的乘客,下车后穿过南广场,径直可进入北站站内。

  在渭南北站北侧,华商报记者看到,大片地面被施工机械挖开,多处设有施工围挡,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这儿建成后应该是个音乐喷泉。”几名正在忙着处理一直径约有10米的圆形巷道的工人说。 据工人们讲,北广场停车场及广场基础设施施工也同时在进行。

  据了解,渭南北站区域工程由渭南市城投集团承建。北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总投资2.0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已完成投资3859万元,占年度投资的64%。

  昨日上午,据渭南市城投集团工程部门一负责人介绍,北站北广场工程自2012年就开始准备了,完成征地安置等前期工作后,今年1月,严格按照市上中心区整体规划,工程正式开始施工,目前相关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及地砖铺设。

  “绿化会受到季节影响,预计明年5月,完成绿化、照明,正式交付投用。”该负责人介绍,与已经建成投用的北站南广场相比,北站北广场面积相对小一些,也配有地上停车场。

  届时,市民可就近选择南北广场进出站,人们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北广场更加突出休闲功能,市民候车、休闲将较为方便。

  另外,周边道路工程建成完善后,将围绕渭南北站形成环型交通网,南有许村大街,北有两桥连接线,东有杜化路,西有广场西路,确保南北广场的人流车流畅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北站 城投 绿化 音乐喷泉 交通网

上一篇:大荔男子ATM机存钱忘按确认键 7700元不翼而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