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婴被弃西安北站南广场绿化带 有先天性心脏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5-28 03:03:11
[摘要]孩子心脏B超的检查结果是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先天性肥厚,现在颅内有没有问题还不好说。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 崔爽爽)5月26日下午,在西安北站南广场,有市民发现了弃婴,随后报警。27日一早,市民刘女士一看新闻惊呼,这不就是在火车上见到的那个孩子吗?

  “这个孩子,昨天我好像见过”

  根据陕西电视台报道,5月26日下午2时许,在西安北站的南广场,一位捡瓶子的女士在绿化带边上发现了一个襁褓,打开一看是个男婴,包被里除了孩子外,还有一袋奶粉和一个奶瓶。孩子被发现时一直在哭。汉城派出所民警表示,过去后看到小孩脸色发青,经过120初步检查,怀疑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后孩子被送至北方医院。

  昨日上午,刘女士给华商报打来电话:“新闻上报道的这个孩子,昨天我好像见过!”刘女士说,26日11时20分,她乘坐从延安至西安的D5089次列车,因买的是无座票,她来到餐车车厢坐下。过了近一小时,她听到餐车最后一排有孩子哭。“一听那哭声,就像是月子里的孩子。”刘女士说,她当时就很疑惑,那么小的孩子就被家人带出来。下火车时,刘女士发现孩子脸色发青,就多问了几句。抱孩子的两个人年龄都在40-50岁之间,男子脸上有个伤疤,左臂还有刺青。她当时第一反应,这两人是不是人贩子?抱孩子的女子说,“孩子是昨天才出生的”,因孩子妈妈要上班,我们只好把孩子抱来西安。两人给孩子喂完奶后,还给孩子换了纸尿裤,但手法不熟练。

  孩子检查有先天性心脏病

  刘女士下车了,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心里直犯嘀咕。“我没听说什么单位让女员工生完孩子第二天就去上班。”刘女士说,昨日一早,她就从手机上看着弃婴这个新闻。“这个孩子,还有这个被子,特别像火车上那个孩子。”

  昨日下午,刘女士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北方医院。在北方医院儿科住院部病房,孩子戴着吸氧面罩,面色有些青紫。孩子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给洗了澡,孩子没有了包被和衣服,让刘女士犯了难。“月子里的娃长的都差不多,我现在不敢保证是他,大概有个六七成的相似吧。”

  据介绍,孩子心脏B超的检查结果是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先天性肥厚,现在颅内有没有问题还不好说,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这个孩子送来时体重有5千克,属于巨婴儿,通过脐带推测孩子出生大概五天。孩子胸部正好有一个5cm×5cm的胸外按压痕迹,推测孩子之前心脏做过心肺复苏,孩子现在离不开氧气,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陕西智晖律师事务所雷小冬律师分析说,如果警方查明孩子不是被偷而是被监护人故意遗弃的话,孩子父母肯定构成遗弃罪。

编辑:手瓜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遗弃 西安北站

上一篇:2岁坠井男童意识清醒 跟医护人员说想爸爸妈妈了 下一篇:临潼7座黑校车坐了17人 场面让执法民警大吃一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