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旬内蒙老人兵马俑景区走失 民警帮团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6 17:30: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4日,黄金周第四日,中午12时35分,公安临潼分局民警在兵马俑停车场门前发现一位神色焦急的老人,老人拄着拐杖,已在原地站了近半个小时。

  凭经验,执勤民警感觉老人需要帮助,于是试探着进行询问。经了解得知,老人来自内蒙古,和家人一起来兵马俑游览,结果在秦俑馆内与家人走散了。老人就沿途寻找,一直未果,最终走到了兵马俑停车场门前。此时,老人与家人走散已经1个多小时了。

  了解清楚情况后,12时38分,公安临潼分局调动执勤民警开始协助寻找。首先指挥中心民警通过对讲机和工作网络,将老人家人的姓名、体征、服饰发送至全景区各执勤岗点进行寻找,同时联系秦俑馆内广播系统在全景区进行广播,通知其家人到停车场门前与老人会合。

  10分钟后,秦俑馆内报警求助点传来消息:老人的家人找到了。据报警点民警介绍,当接到走失老人的通知后,便有一男一女匆忙来到报警点,声称他们听到广播后,便赶来报警点求证。在确认是他们一个多小时前走散的亲人后,报警点民警便通过对讲系统将情况通知各执勤点。

  12时55分,走散的老人与家人在兵马俑停车场门前团聚。

  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