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碑林城管"兼职"向导 黄金周每天为游客指路答疑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岳海云 2015-10-07 08:20:09
[摘要]网上有人戏称,没在西安钟楼地下通道上错过出口,都不算西安人。碑林区城管执法局三中队队员蔡宏斌的一个“兼职”就是西安钟楼附近向导,他告诉记者,可能穿制服的原因,很多外地人就觉的城管队员们可以信任,所以问路的人特别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岳海云)网上有人戏称,没在西安钟楼地下通道上错过出口,都不算西安人。话虽然有点夸张,但钟楼附近公交站牌、旅游景点非常多,本地人都不一定全都熟悉,到西安来旅游的外地人就更蒙了。怎么办呢,问人呗。

  碑林区城管执法局三中队队员蔡宏斌的一个“兼职”就是西安钟楼附近向导,他告诉记者,可能穿制服的原因,很多外地人就觉的城管队员们可以信任,所以问路的人特别多。

  这个黄金周,蔡宏斌已经值班6天了,这几天,每天都有上千人向他和他的同事问路,就单单回民街怎么走这个问题,一天都能回答上百遍。为了方便给大家指路,他们还专门做了一个钟楼周边乘车导示牌。

  给问路游客答疑解惑要有耐心,本职工作也不能落下。蔡宏斌既要清理占道经营的,人多的时候还有负责疏导人流,听他沙哑了的声音,我们也能想到他为多少游客答了疑、解了惑。

  而外地游客们对他们也是好评不断,这些当得了向导的城管让西安的形象亮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上一篇:西安开往北京等地车票已售罄 下午将现客流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