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字话西安:羊肉泡馍油酥饼 临别饮尽黄稠酒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0-07 11:50:00 编辑:白玫 作者:白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87.jpg

  今天是2015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不少游人已经踏上归途。在古城西安及周边,诞生过的关于离别的诗句,曾有“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曾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些诗句,或哀伤,或爽朗,总逃不开离别。

  华商网小编或许讲不出这样隽永的句子,却也有一个送给即将离开西安的朋友们的一个字:酥。酥字,多用来形容食物的口感松脆,如酥糖,杏仁酥等。不少地道老陕的美食也具有这一特色。羊肉泡馍油酥饼,临别饮尽黄稠酒。这是来自华商网对于大家的临别祝福。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让我们来看看让人垂涎的陕西美食。

  陕西美食是独具特色的,它有岐山醋的酸,有兴平辣椒的辣,有回坊点心的酥,还有陕北羊肉的香。有关中平原小麦抻出的筋道面条,有陕南豆子磨出醇香豆腐,有陕北洋芋制成的洋芋擦擦。对于饭量小的人来说,每一样都足够让人吃圆了肚子,对老陕来说,每一样都包含了深厚的文化内涵。

  陕西美食有人们耳熟能详的羊肉泡馍,有卖向全球的肉夹馍,有“肉食者”喜欢的铁锅羊肉,还有花样百出的各色面条。这其中,总有你喜欢的。

  华商网十一策划:七字话西安

  七字话西安开篇:游走西安百般好 入乡随俗免不了

  七字话西安:天字第一号 华山城墙兵马俑

  七字话西安:一花一世界 一街一长安

  七字话西安:以小博大窥长安 城外百里好风光

  七字话西安:山路元无雨 空翠湿人衣

  七字话西安:树含温液润 山入缭垣多

  七字话西安:从如来生解法如如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