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客团购关山牧场门票 却要等2小时才能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7 15:19: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团购的门票,为什么不能和现金购买的门票拥有同等待遇?”10月5日,北京游客周先生在宝鸡陇县关山牧场景区游玩前,由于他的门票属于网上团购的门票,在进入景区时被告知网购票需要等待2小时才能进入。宝鸡市文物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称,网购门票与传统门票拥有同等权益,进出景区受条件限制显然不合适。

  团购门票为何不能受同等待遇?

  10月5日,北京游客周先生自驾和家人一起来到陇县关山牧场,平时热衷于网购的周先生进入景区售票大厅前,得知景区门票正常售价为每人50元,而团购网上售价为每人40元,另外还有一次抢购名额,售价为35元,周先生算了一下,一家5口人算下来可以省55元。于是,周先生在美团上购买了5张关山牧场景区门票,但是在他前往售票大厅兑换门票的时候,景区工作人员告诉周先生,团购的门票在购买2小时后,才能进入景区。

  “同样是花钱消费,为何团购的门票需要等2个小时?难道优惠过后的门票,就不能享受正常的待遇?”周先生说,虽然心中满是怨气,但是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好在景区门外,苦等了两小时后,才进入景区。

  山西大同游客李女士说,自己也是到达景区后才在美团购买门票,网购票遭时间限制后,一旁的售票人员对自己说,让自己把网上订单撤了,用现金的方式购买门票,就能马上进去景区。“景区这样的霸王条款,一点契约精神都没有!”李女士说,由于自己时间太紧张,当晚还要返回山西,只好把网上团购的门票退了,然后用现金在窗口买了门票。

  旅游部门调查称 景区未有限制游客

  当日1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关山牧场景区,在售票大厅前来购票的游客并不是很多,偌大个售票大厅显得冷冷清清,在网络售票窗口,一张网络换票的标牌上,临时加上了‘现团不兑票,2小时预订’的文字。陕西关山草原旅游发展公司一名知情人士称,团购优惠价主要用于非重大节假日期间吸引游客,而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较多,不愁客源,如果实行优惠价的话,会给公司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公司鼓励员工劝导游客现金购票。

  记者在美团网看到,该优惠劵的使用方法为,在有效期内前往关山牧场网络兑票机处兑换实体票并凭票消费,验票地点为,关山牧场游客售票窗口旁,在非醒目处美团网提醒,请在购买时电话咨询游玩流程咨询电话。美团网客服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已经提醒顾客购买时电话咨询,公司已经履行了自己责任。

  “平时在网上经常团购,没有一家销售方要求客人在订购前,要来电咨询具体消费事宜。”周先生对美团网和关山牧场的解释并不满意,于是在记者的见证下,向省旅游局投诉。十分钟后,宝鸡市文物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给周先生回复称,网购门票与传统门票拥有同等权益,进出景区受条件限制显然不合适。“我们刚才询问了关山牧场景区,他们说并没有限制团购门票进出的行为,只要购买了任何一种门票都随时可以出入景区。”在这名工作人员回复完周先生后,周先生和其他数十名网购门票的游客,再次在售票处兑换门票时,已经不受限制,可随时兑票。

  华商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