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月西安新房样本均价每平米6510元 环比降幅最大

西安新闻 中国日报网 作者:张维 2015-10-08 10:19:26
[摘要]国庆节前夕,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百城房价指数,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817元,环比上涨0.28%,涨幅较上月收窄0.67个百分点。

  国庆节前夕,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百城房价指数,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817元,环比上涨0.28%,涨幅较上月收窄0.67个百分点。按中位数计算,百城房价中位数为每平方米7143元,环比、同比“双涨”。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9个城市环比上涨,41个城市环比下跌。记者注意到,在下跌的城市中,西安房价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6510元,环比跌幅第一。

  西安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降幅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百城房价指数系统中,我省西安、宝鸡纳入统计范围,从所披露的指数来看,9月,住宅价格环比8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9个,较上月增加8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淄博、保定、淮安、洛阳、佛山、包头、嘉兴、深圳、太原、柳州。在房价上涨的城市中,我省宝鸡房价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877元,环比上涨0.73%。9月,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为41个,较上月减少8个。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西安、台州、金华、银川、福州、泰州、邯郸、厦门、芜湖、新乡。其中,西安、台州、金华、银川、福州跌幅在1.70%-2.50%之间。在房价下跌的城市中,西安新建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6510元,房价环比降幅最大,为2.43%。

  低价走量依然唱“主角”

  众所周知,“金九”各大楼盘预热、促销、暖场等各种活动层出不穷,“银十”的楼市释放出的利好更是千姿百态,那么,房价缘何走低?对于这样的质疑不难找到答案。国庆黄金周期间,记者走访一些热点地段发现,为数不少的房企加大推盘力度,使得新房成交量攀高。位于丰禾路上的某商业综合体商品房销售处,咨询的顾客络绎不绝,负责销售的王姓工作人员介绍说,眼下算上各种优惠、买赠,每平方米售价为5300元左右,由于紧邻成熟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很多顾客感觉性价比较高,便趁假期预订了房子。

  北郊某楼盘紧傍地铁,二期建设已进入收尾,三期即将建设,售楼大厅中间的沙盘被顾客围得水泄不通,负责接待的黄经理说,与往常相比,外地投资客、本地改善型置业明显增加,因此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人气上升趋势,低价走量依然是主基调。“房价应与本地人均收入水平相匹配,如果房价太高的话,再大的优惠、买赠也难拉升销量,所以稳房价,让顾客真正能买得起房才是楼市的春天。”

  十月住宅供求或将继续升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下半年开始央行接连降息等楼市新政接连刺激着购房者及开发商对楼市的信心,加之手头较为宽裕的一部分人认为,股市“油水”不大,钱存到银行又感觉“贬值”,这些理财观已经成为市民共识,房子作为有型资产的投资价值再度被市民所追捧,使得房子销售升温。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整体来看,9月全国楼市保持平稳回升态势,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微幅上涨,同比涨幅扩大。政策方面,政府发布调整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下调住房转让手续费等通知,从供求两端着手,多角度促楼市健康发展;供应方面,本月迎来楼市传统旺季,重点城市推盘量明显增加,同时新推楼盘整体去化效果较好;成交方面,在促楼市消费政策持续刺激下,成交量继续平稳释放。展望未来,房企将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采取积极销售策略,合理制定价格,在“银十”销售旺季争取最大去化,十月住宅供求或将继续升温,百城价格指数仍将平稳上涨。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环比 楼市 新房 跌幅居 房价指数

上一篇:华清池“贵妃”像再遭袭胸 网友:拉入旅游黑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