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9岁娃不慎落水 男子跳入渠中救起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8 13:39: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赵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快救人啊,引渭渠里面掉了个小孩。” 10月8日一大早,在宝鸡市金台区太平堡村村委会附近,随着一声急促的呼喊,人们朝渠里一看,一个男孩仰面漂浮在水面,情况十分危急。

  听到呼救声,沿渠居住的村民立刻跑了出来,有拿来竹竿的,还有拿绳子的,一个年轻人二话不说脱了衣裤跳入冰冷的渠中将孩子抱起,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将两人拉上岸,孩子被送往医院后因抢救及时没有大碍。

  有人拿竹竿、有人拿绳子,还有人直接跳水中救人

  参与救人的村民蒲勇刚介绍说,早上8点20分左右,有人发现一个男孩漂在水上,而且好像是刚掉下去不久。“有人拿来竹竿还有绳子,大家想在便桥这里把孩子拦住再想办法拉上来,但是水流比较急没有拦截成功。”蒲勇刚回忆,当时有几十人参与了救援,但第一次拦截失败,大家正着急时。一名年轻小伙翻过便桥栏杆,脱掉衣裤跳入水中,在距离便桥5米时将孩子牢牢抱住。

  跳入水中的年轻人叫席宝军,原本在附近广场打篮球的他听到呼救声,没有犹豫地跳进水里去救人。“再不救孩子就漂远了,确实没多想。一个胳膊抱着孩子,一个胳膊拨水往岸边游。”席宝军说,因为引渭渠两边太光滑,幸亏有村民及时扔下来绳子,他拽了绳子,在其他十几个村民帮助下上岸。孩子救上来后,被及时送往了医院。

  在上游的几百米处,有人发现孩子的书包和胸牌整齐地放在引渭渠栏杆的内侧,栏杆外侧有一些脚印,大家推测孩子应该是在捡东西时,自己翻过栏杆不小心滑下去的。

  救完人后,村民都散去了,席宝军也像没事一样回家换了一身干衣服。母亲问起,他还辩解说是去引渭渠里捡篮球把衣服弄湿了,后来才知道他在渠里救了人。“大家一看孩子还活着,都着急,但是渠水流得急,水又深,不会游泳干着急,幸亏有这个小伙子。”66岁的杨茂林拿着拉孩子上来那条绳子激动地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落水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