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嗜酒男子两年瘦40多斤 从早到晚白酒不离身

社会新闻 红网 作者:张莹 2015-10-08 14:58:37
[摘要]长沙王先生今年39岁,酒龄达20多年。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主任周旭辉介绍,王先生不但患有酒精中毒性脑病,同时还有酒精性肝病和胃炎,同时重度营养不良,仍需要长时间住院治疗。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张莹 通讯员徐珊)长沙王先生今年39岁,酒龄达20多年。从早到晚高度白酒不离身的他,这2年里体重跌了40多斤。

  10月7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治疗的王先生个头有1米7,体重只有88斤。王先生说,自己饮酒有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喜欢 空腹喝,喝起来就没节制。”他不需要佐菜,买的都是高度白酒,每天早晨醒来就端着酒杯,喝醉了睡觉,酒醒了就接着喝。晕晕乎乎之间,他都不记得曾经摔破过 多少次头。

  这几年,家人发现王先生变了,对刚发生的事情容易遗忘,对陈年往事却唠叨不停。他敏感多疑,动不动就发脾气。

  家人多次劝王先生戒酒,他也尝试过,但每次都因戒断后“心情不好”而复饮。他说,“只要是没酒喝,就会心慌、手抖、流冷汗”,这时喝点儿就能缓解不适。

  从2013年起到现在,王先生在自行尝试戒酒时多次摔东西、骂人。他只要吃一点食物,就感到恶心想吐,浑身疲乏无力,瘦了40多斤。当他不久前住进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时,只有88斤重。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主任周旭辉介绍,王先生不但患有酒精中毒性脑病,同时还有酒精性肝病和胃炎,同时重度营养不良,仍需要长时间住院治疗。

  专家解释

  为什么饮酒能引起消瘦

  周旭辉解释,酒精抑制人的食欲,使食物摄入减少,与此同时胃部无法正常消化,肠道也常伴有酒精性肠炎,更不能良好吸收,这样将造成能量供给出现 问题;另外,喝酒易引起肝病,这样人体脂类代谢会出问题,脂肪沉积在肝脏形成脂肪肝,甚至形成肝硬化或肝癌,继发病变也会让体重减轻。

  “喝酒所引起的瘦,属于非常病态的消瘦。”周旭辉说,统计显示,酗酒者寿命要缩短15年到20年。专家提醒,严重酒精依赖患者很难依靠自己戒酒,一般都会出现与王先生类似的“戒断综合征”。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继发病变 嗜酒 男子 长沙王 戒断综合征

上一篇:调查:超重男性收入更高 超重女性收入更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