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家4口太白山被胡蜂蜇伤 妈妈姐姐去世

滚动新闻 多介质平台 作者:李琳 2015-10-08 19:57:32
[摘要]在该科救治的伤者中,其中1例为50多岁的女性,安康人,被胡蜂蜇伤后多脏器衰竭,经多方抢救仍不幸去世。

  一名5岁的女童,和家人在太白山附近游玩时不慎被胡蜂蜇伤,出现肾衰竭肝脏衰竭等症状生命垂危,经西安交大一附院专家紧急抢救目前转危为安,已顺利出院。据了解,近日受天气影响,被胡蜂蜇伤患者较前有所增加。

  女童妈妈姐姐不幸去世

  据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专家介绍, 半月来该科就先后接诊了2例严重的患者,急诊也有收诊病例。

  在该科救治的伤者中,其中1例为50多岁的女性,安康人,被胡蜂蜇伤后多脏器衰竭,经多方抢救仍不幸去世。还有一个5岁女童,9月底入院,患儿是宝鸡人,和爸妈、姐姐一起到太白山附近游玩时不慎被胡蜂蜇伤,其爸爸未受伤,但姐姐和妈妈先后在当地医院去世,因患儿年龄小病情危急转入该院,患儿头部、脸部、四肢都被蛰伤,当时也已出现肾衰竭、肝脏衰竭、溶血等严重症状,根据胡蜂伤人诊疗预案,经一周多时间的紧急抢救,给予了激素、灌流等对症治疗,8日已康复出院。

  专家表示,夏末秋初时节胡蜂繁殖旺盛,出游不小心就可能膨出到胡蜂蜂巢,导致被蛰伤。因此提醒大家出游时要小心,不要主动招惹、碰触蜂巢,野外操作时注意保护颜面部。

  交大一附院已派出专家团队前往安康 走访查看胡蜂蛰伤患者30余例

  近期受天气影响,我省陕南多地市再次发生胡蜂蜇人事件,引起了陕西省卫计委、安康市卫生局重视。

  10月6日,安康市卫生局与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联系,希望医院派出专家团队,对当地胡蜂蛰伤工作进行救援帮助。施院长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作出工作部署,派出专家前往当地开展救治工作。

  10月7日,重症医学科教授王雪、临床研究中心吕军副主任及重症医学科、临床研究中心等一行6人奔赴安康,对安康市中心医院胡蜂蛰伤救治工作进行指导和相关临床研究调研,全力以赴将胡蜂蛰伤损害降到最低。

  10月8日上午,王雪教授一行分别对安康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医院、安康市人民医院的儿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进行查房及业务指导,走访查看胡蜂蛰伤患者30余例,针对胡蜂蛰伤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专家组对安康地区包括各乡镇卫生院、县市级医院以及安康市中心医院等医疗单位的相关医务人员开展胡蜂蛰伤治疗业务培训。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山 胡蜂 百姓民生

上一篇:国庆假期大家都是咋过的?宅在家+周边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