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路边46辆“可疑车辆”暂未发现公车私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09 04:33:10
[摘要]日前,中纪委通报了全国多起公车私用的案例和处理结果,引起广大市民对公车私用的再次关注。华商报记者还对西安市第一中学和交大附中进行调查,均未发现有公车接送孩子现象。

  日前,中纪委通报了全国多起公车私用的案例和处理结果,引起广大市民对公车私用的再次关注。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也了解到,根据规定,节假日期间公车要统一封存。

  中秋节、国庆节前后,华商报派出8路记者,在西安市一些重点中学校门前,就是否存在公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情况进行走访,并调查其中46辆可疑车辆,暂未发现违规现象。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9月30日下午5时30分,西安高新区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学生从学校里涌出,一些学生在校门口打电话联系家人后,径直走到前来接自己的轿车跟前,在家长招呼下上车迅速离开。

  10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地点观察有无送学生的公车,并对现场26辆可疑轿车拍照,后经调查核实,暂未发现有制式车辆、公车或企业公用车辆。

  西安中学

  9月30日下午5时许,正值下雨,五六名学生陆续从大门口走出。校门前的停车场零星停着几辆小轿车,没有制式车辆,华商报记者一一拍照登记。经查询,没有公车私用的现象。

  陕西师范大学附中

  9月30日下午6时20分许,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门口,学生们拥挤着从学校走出来。华商报记者发现,两个学生从学校跑出来后径直走到一辆别克商务车前座上。还有一名学生拉开路边停放的一辆奥迪A4L的车门上车离去。两辆车都是陕A牌照。后经查询,这两辆车都是私家车。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9月30日下午6时,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学校周边多条道路上停满来接孩子放学的车辆,粗略统计有上百辆。华商报记者在其中选出10辆疑似车辆,车牌涉及省内多个城市。后经核实,其中并无公车私用现象。

  西工大附中

  9月30日下午5时,西工大附中门口,不时有车辆开到校门口接学生上车,经观察发现,其中并没有制式车辆,9成以上车辆为陕A牌照,零星出现陕V、陕K、陕G、陕C、陕J牌照,华商报记者一一拍照登记,后经查询没有涉及制式车辆和公车私用。

  西安高新国际中学

  10月7日下午5时许,正值西安高新国际中学开运动会后放学,不少学生出校门后随即找到接自己的车辆迅速离去。在接学生的车辆中未见制式车辆。记者拍照记下数辆小车车牌,后经查询,并未发现涉及公车私用现象。

  此外,华商报记者还对西安市第一中学和交大附中进行调查,均未发现有公车接送孩子现象。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了解到,在市纪委调查过的案例中,执法执勤车辆公车私用一类是办私事的,如家人生病开车去照顾,给家里送钥匙等;另一类是开公车去旅游等。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公车私用情况,可以先拍下来,求证采访后及时举报曝光,但也要向市纪委党风室报告,纪委可以按照属地原则分派给区县纪委核查,一旦情况属实,将依照党纪党规处分。 华商报暗访报道组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公车私用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西安市第一中学 学生

上一篇:9月西安新房样本均价每平米6510元 环比降幅最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