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警西大街查酒驾 男子未饮酒闯卡致车体受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9 04:38:25 编辑:杜明楠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事情过去了10天,毛先生仍想不通,他自称当时是在没有看清交警设卡查车的情况下闯卡,遭到了交警砸车拦停。而另一方,交警莲湖大队的执法民警也没想通,司机没酒驾也没其他违法行为,为何不配合警方盘查,要执意闯关卡。

  如今,这被砸的车到底该谁来修?

  没有酒驾他却闯关卡

  事情发生在9月28日,西大街桥梓口十字以东处。

  “当晚,我开车带着女朋友沿西大街由东向西行驶,由于主道上比较拥堵,我走的公交专用道。”毛先生说,“我一直没有注意到有交警盘查,快到桥梓口十字时,我看到有交警在追我,并用甩棍砸车,刚好车也到了十字路口,便停了下来。”

  毛先生的女朋友讲,车停后,交警用警棍在挡风玻璃上砸了一下。“我下车后一群交警围住我,我通过测酒精仪器,显示正常。交警便让我离开。”毛先生说,“没走多远发现前挡风玻璃碎了,便又回来找交警理论。”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毛师傅当晚所开的轿车,前挡风玻璃有明显的钝器所致的碎裂痕迹。车身多处有小凹陷。

  当事民警:该车形迹可疑

  “当晚按照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我大队在桥梓口十字以东设卡,对由东向西方向的社会车辆,针对酒驾等违法行为例行盘查。”当晚在此卡点带队的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副中队长赵继龙说,该卡点安排了11名警力。

  西大街主干道有两个车道和一个公交车道,中间有绿化带所分离。“我们在主干道设卡的同时,又安排了民警杨作品和辅警陈亮在绿化带守候试图从公交专用道绕开卡点的社会车辆,拦停盘查。”赵继龙说,根据以往经验,酒驾司机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会试图驶入公交车道蒙混过去。

  “当晚10时38分许,一辆轿车从一车道突然驶入公交专用道,形迹十分可疑。我和陈亮试图拦停该车辆,司机却没任何停车的意图。在闯卡约50米后,正好路口信号灯为红灯,前面有排队等待的车辆,该车只好停车。”杨作品说。

  赵继龙说:“从现场判断该车不配合警方盘查,执意闯卡。在追赶的过程中,为迫使该车停下来,民警使用警棍敲击车身。在执法过程中出现民警砸车的行为是由于必须采取强制措施,阻止闯卡车辆继续行驶。”

  执法记录仪记录全过程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查看了民警杨作品的执法记录仪所拍摄的情景。当晚,杨作品和陈亮观察公交车道行驶的过往车辆,对公交车及出租车放行,其他社会车辆拦停进行检查。

  39分21秒,站在杨作品前约3米距离的陈亮走下绿化带站在公交道上,左手拿着警棍横着,右手高举,示意这辆小轿车停车。39分24秒,陈亮见该车根本没有减速,赶忙闪躲开。而杨作品迅速追了上去。视频开始晃动,能够听到杨作品喊道。“把这车拦住,停、停下。”

  39分36秒,视频晃动得非常严重,但听到了咣咣咣的敲打声。

  39分48秒,终于恢复正常,此时这辆小轿车已停在十字路口处。6名交警围了上来。一交警试图拉开车门,但门锁着,几秒后司机下车,被几名交警控制。对话中隐约听到。“你跑啥。”“我踩错了。”通过酒精测试仪判断,该司机未饮酒。车辆手续,一切也正常。直到司机驶离在这段视频,并没有砸车行为。

  毛先生的姐姐毛女士说,她弟弟驾车闯卡不对,难道交警把车砸了没有责任吗?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民警 盘查 阻车器 司机 砸车 警方 作品 治安管理处罚法 车身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