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两男子从山西买80吨猪肉 在延安假冒牛肉出售

延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波 2015-10-10 05:42:43
[摘要]自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2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白某先后从山西太原、平遥等地以低价购买“猪公子肉”(种公猪肉)、母猪肉80多吨。
  10月9日下午,记者从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获悉,自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2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白某先后从山西太原、平遥等地以低价购买“猪公子肉”(种公猪肉)、母猪肉80多吨,然后再冒充牛肉分别售卖到延安市宝塔区东盛农贸市场牛肉区10个牛肉摊位。销往延安市各区县的600多家餐馆和烤肉摊,涉案金额达180多万元。目前,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9家销售假牛肉摊点被查封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刘长学告诉记者,今年7月,该侦查大队相继接到市民举报称,宝塔区东盛农贸市场牛肉区有人大量销售假牛肉。该侦查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暗访调查。历时一个多月调查取证,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的情况下,8月25日,联合宝塔区食药监局对宝塔区东胜农贸市场依法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有9家牛肉摊位涉嫌售卖假牛肉,现场查获假牛肉500余斤,查封了9家销售假牛肉摊点,并将涉案的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带至宝塔分局进行讯问,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均对销售假牛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有1家涉案摊位摊主乔某未到案。
  延安市宝塔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赵海斌说,为进一步检测,该局对东关东盛农贸市场牛肉区销售的牛肉进行抽样送检。经DNA检测,这些“牛肉”检测不出牛肉成分,全是猪肉成分。公猪肉和母猪肉去皮、骨、油脂后,也叫“分割肉”。这种肉的肉色与牛肉极像,纹理也相似,市民不会轻易发现。
  假牛肉销往600多家餐馆
  据警方调查,假牛肉来自山西晋润、延虎两家生猪屠宰厂。办案人员前往山西调查取证,抓获两名山西中间商,得知白某等人在山西平遥和榆林绥德高速路口交易,以每斤8元从中间商手中拿货。回到延安后,以每斤12元至14元的价格批发给摊贩,而后摊贩再以每斤22元到28元不等的价格卖给餐馆和市民。嫌疑人承认共卖出假牛肉80多吨。据调查,这些假牛肉通过东盛农贸市场的10个摊位,销往延安各区县的600多家餐馆和烤肉摊,涉案金额高达180多万元。
  目前,涉案的主要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文/图本报记者李波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牛肉 山西平遥 犯罪嫌疑人 分割肉 销往

上一篇:5大原因导致延安延河雨天出现白色泡沫 因企业偷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