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将赴宝鸡、渭南等5市检查秦岭保护情况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11 07:32:18
[摘要]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安排部署了对秦岭所在地的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的执法检查工作。由常委会副主任安东、李晓东、吴前进分别带队。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安排部署了对秦岭所在地的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的执法检查工作。由常委会副主任安东、李晓东、吴前进分别带队。“秦岭保护的工作依然很严峻。”吴前进指出,秦岭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主要表现在:相关执法部门没有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和工作合力;违建建筑整治不到位;矿产资源开发整治不彻底;侵占河道、污染水源问题突出;林地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待加强、县区保护规划滞后以及扶贫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协调解决难度较大。

  12日开始,执法检查将分三组赴5市开展。重点检查矿山开采过程中存在的无证勘查、越界无序开采等行为,造成秦岭山体和自然景观遭到破坏,以及引发地质灾害等情况;秦岭地区违规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以及寺庙、农家乐等场所,影响生态环境的情况;秦岭区域的公路、铁路、隧道、旅游设施建设中乱排“三废”,乱倒垃圾、废渣,挤占河道,以及一些沿山单位及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是否做到稳定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大规模工程建设、各种采石开矿,造成树木毁坏、植被破坏以及生态得不到修复的情况。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地区 省人大常委会 保护规划 三废 河道

上一篇:陕公布今年第二批关闭煤矿名单共18处 榆林市5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